close
.06:30 起床(每天都是晨型人!)
.07:30 博多→08:20天神站→西鐵站二樓買票→(天神站的西鐵在室內)搭特急到柳川
.8:30-9:30 天神→柳川搭船整趟70分鐘(要戴帽子和雨傘哦!)
.9:30-1130 遊船
.11:30-12:30 吃好棒棒鰻魚飯
.12:30-13:30 走路回程賞路景~
.14:00-16:30 前往太宰府玩耍
.16:30-19:00 回天神地下街,找晚餐,home

要去柳川搭遊船真的是這次九州行的最大挑戰!
超怕搭不成小遊湖的行程,中間步驟好複雜啊啊啊啊啊。
這趴我功課真的做了好~~~~~~~~~久。

要先研究你要那一種套票,有很多組合,
最後我選了【西鐵天神→柳川+遊船→太宰府→西鐵天神】的套票,2,800日元,
它的範圍就是各站只能進出一次,還有太宰府優惠100日元哦。

本來要買加上鰻魚飯的套票,但據說,因此鰻魚飯的鰻魚會比較小?
也不知道真假,但反正錢差不多,那單買【船+火車】票就好。

地鐵天神站(從六號出口出站),走到西鐵福岡天神站二樓買套票,
我在二樓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問了i,原來是在Station office買,標示不明啊啊啊:p


第二趴就是你一定要學會看火車時刻表,才能搭得來去自如啊~
我是看這篇學會的,點它
我時間抓的很鬆,太擔心找不到西鐵,沒想到竟然很順利,開薰啊開薰~

買好套票,記憶中搭任何一般車(含特急大牟田線也是)都可以,
我當然找特急大牟田線來搭(比較快),
特急到柳川也要46分鐘,貫徹的精神!上車睡到站!Cool!

柳川站只有一個出口,有紀念章,不會迷路,可能週一沒人我一人出站,
熱心地站務員還帶我到出站就有的「西鐵柳川觀光案內所」,好大心,
小姐跟我解釋了一下,就叫我在外頭等,9:30才有第一班接駁車,
我九點十分就到了!一整個過早!別忘了拿一下散策地圖。

↓柳川站。

↓出站到這裡報到。

↓小巴就停在門口。

接駁車小巴很妙,就停在火車站門口耶,是因為小站沒什麼人所以可以降嗎?
搭小巴是要前往【松月乘船處】,坐車要十幾分鐘,
回程沒有車子接送哦,要注意。


車子一來我就上車了,只有我一個人,超擔心到時候開車的大叔跟我聊天的,
殊不知!
準備發車前,咚咚咚咚咚咚~一個家庭和二個單獨的女生都上車了~
大家時間抓的也太精準了吧!

而且,也太巧了!整車有二個人和我一樣耶,一個人旅行的女生,好有趣哦。
一個打扮很都市,穿高跟靴,有點年紀,另一個跟我比較像一些,
二個女孩都是日本人,好奇妙的旅行時間~

↓到了松月乘船處。

↓乘船處室內很復古,很多看起來放了很久的小零嘴兒~

↓準備上船!大開心~

【上船!】


窩耶!我成功上船了!
這船人很少,很棒,吃水不深哈哈哈,船夫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有出太陽太棒了,天氣很好,但還是超冷的~船上有附棉被可以蓋耶,
貼心~。




↓原來橋下方有繩索可以搭耶。

↓有河童。

可惜我不懂日文,全程的介紹我都聽無,船夫還會唱歌耶!
是個有趣的老人~。




↓也會划到商店,看大家要不要加減買個咖啡或零食~果然是一期一會啊!

↓終於遇到別船,但是...天空的烏雲好大片~

↓整個變暗了,天空。

↓下。大。雨。剛好划到橋下,我們很幸運:)

↓下船處。

柳川好淺哦,划起來有微妙感。
但景色超美的!如果有楓葉就更棒了啊啊啊啊啊。

划到快最後,才遇到別的船隻,突然發現阿伯好家在是划我們這船的,很輕盈,
因為其它船,是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人,應該是團體客,
深水爆深的!划起來好~辛苦!

在最後的Moment,還突然下起了片刻的大雨!然後又出太陽了!
剛好我們在橋下,躲了一會兒,另一滿滿的人的遊客,全都穿上雨衣,但還是濕透透了...
我看到他們都冷到發抖了我~。

【柳川遊船】真是個奇妙的體驗啊!推!

下船約十一點初,【元祖若松屋】就在下船旁邊,立刻走進去開吃~
「饅魚飯」是柳川必吃!另一家更有名的是【本吉屋】,但它貌似週一公休。


↓菜單只有三種可以選,看無,我選了中間那個。反正都有鰻魚飯~

↓鏘~鏘~鏘~鏘!

太!好!吃!了!
連不愛吃魚的我,都覺得好好吃~但有點太大盆了,好飽!

接下來的計劃是,根據散策地圖,逛一些零星的小店回到柳川站搭車,
我抓了二個小時的時間,很充份吧!
也有人建議,不想走可以搭計程車,用套票上的coupon好像可以折50。

但吃這麼飽,在小城市散散步超棒的啊!



結果...............................
結果...............................
結果...............................















九州行的唯一大迷路開始!
柳川和大景點最大的不同是,它處處無地圖,也沒指標!
在早上拿的散策地圖,它在畫什麼東西啦!完全沒對到方向...哭哭。

我走著走著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了.......完全憑直覺亂走,
真的徹底大迷路耶!GPS魂怎麼在最後一天離開我了~

迷到整條路都沒人!都只有車!沒人給我問!尖叫!
我都覺得我要走到海邊了,太恐佈...

大約走錯了一個小時,我決定折返回原處,重新走,
再硬是去問準備開店的小店家主婦,也是比手劃腳了一番,
因為她也聽無英文,就指我的中文地圖給她看~哇哈,可以溝通耶!

此時,有二位老人家,默默地好像在這半小時都跟我同一方向,
看到我問店家,他們超熱情揪我一起同行的,
大致確認了我們方向一致。

我要去柳川站,他們要去柳川站旁的百貨公司,
但他們也是看地圖走了很久很久,應該...也不是在地人。

總之,他們人好好哦!
我用英文單字和他們對話,他們用日文+英文單字回答,
根本都在亂講一通啊啊啊,哈哈。
但貌似這位夫婦有來過台灣爬山~好微妙。

在接近車站的路口我們說了再見,我差點!又要分不清楚方向了!
明明這麼近!
迷路魂完全在最後一天大爆發!

看到一台公車,我決定追著它跑了!
因為柳川站旁邊是公車總站~

跑的我無敵累歪歪了,終於...車站出現在我眼前了!都要落淚了我!
在預訂時間的最後10分鐘到站,我................還是棒棒!
但,柳川的商店都沒逛到,太可惜了啊啊啊>0<

這是我迷最多路的一天,也是我講最多話的一天了!

下一站,【太宰府】,GOGOGO!

從柳川要前往太宰府,坐特急,到二日市(換普通車),搭二站前往太宰府,約一小時。
出了西鐵後右轉直走就是太宰府的商圈囉!


竟然下起了雨~這六天唯一一天打傘前進,拍照又拿傘超不便利的啦!
記憶中的太宰府變得好小,加上雨天,咻咻咻地就逛完了。




這裡是求學問的,還看到好多家長帶著小孩穿著正統的日本服,
排隊進場,好像有個什麼儀式之類的,小屁孩都好可愛哦~
還遇到大菊花展,品種真是多到一個爆炸。




↓這張好可愛哦,硬要放~

商店街也不算長,仔仔細細也能逛一陣子。
太宰府的名產應該就是「梅枝餅」,到處都有賣,
我選了太宰府門口那家,熱呼呼的吃,好~好~吃啊!


覺得太好吃,快到車站挑了別家店買來吃刊刊,咦!還是門口那家好哦。
還買了一片「七味粉仙貝」嚐嚐。

這裡竟然出現了星巴巴,而且有賣城市杯耶!
博多站的星巴巴和百貨公司裡的都沒有賣城市杯耶,這裡竟然有~

本來想買給不發文也不出來面對的大逼當伴手禮,
但擔心她人緣太好,早就有人送她,最後在店裡徘徊了好久,就放棄了。
放棄魂這次一直跟我一起在九州旅遊:p

後來看到有人介紹,太宰府的星巴巴是有名的建築耶!
竟然是個大特色,我其實當時覺得它挺有特色的,
但沒認真地拍照,傻傻了我。
是日本有名的建築師打造的捏,看別人拍的

↓太宰府,Bye啦~

【天神地下街】


回到西鐵天神站才五點半,樓上有三層百貨,但我的目的地是天神地下街。
哦!它出乎意料之外的好逛耶,和先前逛的老舊風不同,這裡完全是高級版,
根本是把阪急搬到地下街了。

很多認識的店家,好好逛。
還吃了先前去東京一直沒吃到的【Godiva冰沙】
這麼冷的天,我也要吃!點了抹茶冰沙~超讚的!以後每次去都要吃!
大家快去吃看看,不會死甜,很優秀。


最後回到博多站把剩下的很多錢開始買了一堆吃吃喝喝的禮盒,
再買了一個普通的飯糰丸子,加上九州第一瓶啤酒,
當作這些小旅行的完美Ending:)

【小旅行.小總結】

一個人的體驗挺有趣,不過我卻沒有體悟什麼人生道理來?
(為什麼別人都能醒悟些什麼呢?)(還是...因為...我都睡著了嗎?)
只有發現:

一個人旅行,容易亂亂吃小零嘴搞得自己太飽吃不下正餐;
一個人旅行,會瘋狂開啟自己跟自己聊天的模式,聊到還會有點累;
一個人旅行,地圖突然變得很會看、火車突然變得很會搭、方向感突然變很好;
一個人旅行,到八點就覺得夜有點深,要早點回家,不然會被壞人抓走;
一個人旅行,很難拍到美景+美人的照片,只能分享美景好可惜;
一個人旅行,到哪裡都可以入睡的壞習慣還是改也改不掉啊,跺腳;
一個人旅行,原來我也可以耶~!

六天五夜的九州行,八篇就完結篇了~
(繼續喊話:何大逼你的香港、沖繩、曼谷、柬埔寨遊記呢?!莫非你正在寫書?!)

2013年,我是棒棒。
2014,旅行魂不能被工作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