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傍晚六點多抵達愛丁堡,天好亮,風好冷。
車站環境,這個moment我完全想不起來耶,可能太冷了...

0-1.jpg  


走了不短的路程,還路過了【The conan dole柯南道爾酒吧】
最後找到要入住的【The Broughton hotel】,可以看這篇住宿心得。

0-2.jpg  

對愛丁堡的整體印象是:我喜歡!
是個人相對不多的觀光地,拍手!

細節是流浪漢好多,房子好大,好多城堡的感覺,
路好大,飯菜好大,什麼都好大,
唯獨地圖印的很小,實在很難閱讀,都老花了我~。

這裡是個山城,爬上爬下,有點累,而且都是石頭路。
天氣風大冷颼颼,卻好多人穿短袖;
路上人少少,店裡人原來滿滿,大家都穿的很華麗擠在店裡,
有些豪華外表安靜的建築原來是夜店,超帥的!

九點天也很亮,十點多才會天黑,
夜裡打著街燈又下著微雨的石頭路好像電影場景,非常有fu!

0-3.jpg

0-4.JPG

0-5.jpg  

隔天開始進行非常棒棒der一日遊,愛丁堡重要景點集合篇: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皇家哩大道 Royal mile
。荷里路德宮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卡爾頓山 Calton Hill

1-1.jpg  

早上步行去愛丁堡!超~冷~的早晨,
一路都是上坡,是爬山無誤。

買票處竟然大排長龍,票好貴,16.5鎊;
旁邊有Free廁所,很有sense,很多間!哈。
(堡內的廁所就很不聰明啊!超少間的!憤怒!)
而且還有坐位等侯區,躲躲風挺乾淨舒適。
(也可能是一大早還沒人弄髒。)

有給一張地圖可以踩點,我喜歡這種。
有24個點,可惜我們怎麼也找不到第24點!
問了導覽人員,還是不見地標,差一個好可惜捏~

【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9:30-18:00(17:00最後入場)16.5鎊
。必看:2F皇冠廳、命運之石(但室內不能拍照)
。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整體照片都暗摸摸的,天氣陰陰的...

1-3.jpg

1-4-1.jpg

 (照片裡漏字是哪招?

1-4-2.jpg

1-5.jpg

1-7.jpg

1-8.jpg

1-9.jpg  

愛丁堡城堡整體印象:都是砲啊砲!
可以參考LITY姐的超完整愛丁堡(可以看到很多砲的)相簿>>

逛堡途中雨一陣一陣,更冷!
於是乎在逛的中間點:肚子突然爆炸痛!但大排長龍!我臉都綠了…
還好大家人都好好(好人有好報!你們會中樂透!身體健康!)
“肚子爆炸痛”不知道英文怎麼說,
只好使用世界通用的body language,一路移動到最前方了。
謝謝好人們!(今天肚子徹底崩壞…落淚
(回家認真查一下,腹瀉叫做:Diarrhea!
不過還是用body language比較傳神吧)

2-0.jpg  

約莫逛到下午1點多出堡去,沿著【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逛逛,
這條路是【舊城區】最重要的一條街
滿街的蘇格蘭笛聲,滿街的cashmere羊毛!
但我們一件也沒買~(怎麼一點都不心動捏,對羊毛無感三人組。)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Royal mile走到底就是【Palace of Holyroodhouse 荷里路德宮】
我喜歡這裡
宮外頭有一座好大好大大大大的山,真的大的很壯觀,(但照片好難拍出壯觀感!)
據說叫:亞瑟王座山(Arthur's Seat),是愛丁堡最高的山,
而且上面好多一條一條一條的人,在攻頂!
超不可思議的!直覺爬上去半天跑不掉,真的好帥的山。

3-0.jpg  

【荷里路德宮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9:30-18:00(16:30最後入場, 約1.5hr),11.6鎊

3-2.JPG  

3-3.jpg

3-4.JPG  

荷里路有點可惜的是免費廁所在宮外…
特別提的原因是,還記得早上我的肚子不給力嗎?
沒錯,我一定吃壞了(吧),到荷里路,逛一半又肚子又發瘋了!

到處都有工作人員,我愛她們
立刻帶我去員工專用的好乾淨廁所!拍手!
(手比大愛心)(捶打肚子!)

但也不是全因為這樣才覺得這裡好棒棒,
是這裡的室內展區剛剛好的大(室內不能拍照),不會逛到煩。
這裡也有免費語音導覽,是最精簡扼要的導覽!
其它地方廢話真的太多了!(這是真的!)

另外,戶外區只能用這句了:美!麗!大!爆!炸!
半座教堂搭上超藍的天空,美翻翻翻翻翻翻翻翻天!
(半座是因為被戰爭摧毀了。)
因為太美,放好多張 XD

3-5.jpg

3-7.jpg

3-8.JPG

3-9.JPG

3-10.JPG

3-12.JPG

3-13.JPG

3-14.JPG

3-15.jpg  

大推!
不過,如果當天沒有這麼藍的天,我想美景可能會有點打折,
總之,祝大家跟我們一樣幸運啦。

逛完荷里路,五點半。天超亮,太陽超大,
我們決定把明天早上的行程先走,明天回倫敦就可以悠閒一點了。
所以來去【卡爾頓山 Calton Hill】,是觀光客必去的小山。

從荷里路過去有一段距離。
到【Regent RD攝政路】,就會遇到小山入口了,
正式開爬卡爾頓小山,約十分鐘就到山頂了。

LITY姐交通教學:

面對卡爾頓山入口,往左邊的路名是 waterloo place (= waterloo Pl),
往右邊的路名是 Regent Rd。

從火車站出來,走到王子街上過馬路到對街,右轉直行一段路就到了。
如果跟我們一樣,就從荷里路德宮沿著皇家哩大道一路往回走(是上坡!),
過北橋後右轉,一樣過馬路到對街再右轉直行即可。

 4-1.jpg  

但我們那天是從荷里路德宮一路往火車站方向走,右轉過北橋,
要去卡爾頓山就過北橋過馬路右轉直走一段路,入口就會在對面了。
(所以也可以說車站出來到王子街上右轉直行即可。)

LITY姐手抖抖畫的路線圖:

4-2.jpg  

5-1.JPG

5-2.JPG  

來走一圈吧~
這裡可以看到海耶!超美的!配上綠油油的草地,超棒der!
雖然已六點多但太陽還是好大。

5-15.jpg

5-16.jpg

5-19.jpg  

。納爾遜紀念塔(Nelson's Monument)

塔頂有一個「報時球」
每天下午一點愛丁堡城堡鳴炮時,塔頂的報時球就會"瞬間"掉下來,
但今天早上去愛丁堡沒有聽到,原來只有週日休息,小可惜。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國家紀念堂(National Monument)

是為紀念在拿破崙戰爭中的陣亡者,
也號稱「北方的雅典娜」,因為是仿帕德嫩神廟,
但比較多的來源寫「愛丁堡的恥辱」或「愛丁堡的愚蠢」。
因為蓋了一半沒錢蓋完才變成現在這樣,
而且其實還有別的城市要幫忙,它們不肯~才只好蓋一半停下來,微妙...

5-7.jpg

5-8.JPG  

但因為蓋的這一半有點高,
大家紛紛有點危險的用力爬上去,想要遠望。
我想了好久才決定挑戰,臂力不夠超辛苦的!
還好最後很醜的攀爬成功,可以眺望一下美景。
爬上去才發現真的有點高,再跳下來也有點小危險。
(它們做個小梯子多好…)

5-9.JPG

5-12.jpg

5-14.JPG  

愛丁堡超充實一日遊!

最後一天,還有一些零星的景點:

。福爾摩斯像
這個點好默默哦,要特別繞過去拍拍,他有點孤獨貌。
認識一下在愛丁堡的福爾摩斯,可以看這篇>>

6-2.jpg  

。王子街花園裡的【史考特紀念塔(Scott Monument)
超黑的一座(原來是被媒煙燻的)看起來像教堂但其實叫紀念塔的地方,
原來也可以付費爬上去,有300階!好神奇的點~
原來爬到頂端還可以領取紀念證書!

6-5.jpg  

。百貨街 (新城區)
愛丁堡分為新城區(New Town)和舊城區(Old Town),
以愛丁堡火車站為界,一邊是皇家哩大道的舊城區,另一是以王子街為主的新城區。

皇家哩大道上面介紹過了,這裡要講王子街新城區,
連串的百貨公司,Primark、gap、h&m,超多的,而且人沒有很多,真好~
可惜在國外逛連鎖商場沒什麼fu,當然什麼也沒買,肚子反而超有fu,可惡!
逛百貨不是專長!大遠百才是我的家啊我的家~。

6-6.jpg

6-7.JPG  

。國家藝廊
有Free廁所好棒棒。但其實沒有特別進去逛,
只是為了逛新城區百貨時,我(再度)糟糟的肚子前往。
(我的腸胃在英國真的十分不給力耶!)(到底要分享幾次!

6-8.jpg  

。報時球降落的瞬間

回家這天,走回車站時在north bridge上,
突然看到calton hill上的塔頂報時球升起一點了!
想到在愛丁堡城堡內看到的one o'clock gun的介紹,
愛丁堡真的每天一點都會鳴砲吧?等等看。

我緊盯著已升高高的報時球,等待著一點鐘響!
我緊盯著已升高高的時球,等待著一點鐘響!
我緊盯著已升高高的時球,等待著一點鐘響!

本人我盯超緊的!

就在LITY姐和皮姐夫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東張西望可能要找位置坐的moment,


碰~一點鐘鳴砲~報時球瞬間落下!我看到了!
碰~一點鐘鳴砲~報時球瞬間落下!我看到了!
碰~一點鐘鳴砲~報時球瞬間落下!我看到了!

6-9.jpg  

LITY姐和皮姐夫聽到鳴砲才抬頭,已—落—下—完—畢。
笑翻了我~我好壞,笑超久的啦!

準備從愛丁堡回倫敦囉!愛丁堡好棒棒,byebye!
but,車站廁所要30p(不是免費 >0<),不如到火車上再使用免費的好了~XD
btw,原來愛丁堡紙鈔要在當地用完。(無女王頭像版)

LITY姐的愛丁堡系列相簿>>

皮姐夫愛丁堡高清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