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金澤住住,蘇儂快狠準的訂好二間APA,第一間靠近【片町】,離主要觀光區超近,走路就到,非常方便;第二間在【金澤車站】旁邊,回機場方便到爆炸,個人蠻推薦。

7-1.jpg

 

******
首先,先從機場前往市區。

小松機場有點小,出來看一下指示牌就有標示前往搭巴士處,張望一下就會看到往【金澤駅】的站牌,而且會有人在排隊,跟著排就對了!排隊旁邊就有自動售票機,大大的往金澤駅1,130日元(到香林坊也是1,130),買它。

車次好像不是很固定,雖然有時刻表,但好像會等大家都出機場,車車才開出來,依人數調配開出來幾台,所以好像都上得去,別擔心。要搭40分鐘才會到金澤車站,一路蠻荒涼的。

路線圖來源官網

7-2.png

 

一般人都是搭到金澤車站,多數人住在車站附近,旅程前半部我們先入住片町的【APA Hotel Kanazawa Chuo】APA金澤中央大酒店(它正對面就有APA Villa,但我們不是住Villa那間哦!),因此直接搭到【香林坊】下車(是巴士最後一站),行李拉一小段路,約5-7分鐘,會經過【石川四高紀念館】,再看到超大一棟晚間閃亮亮的H&M,就快到APA了。

7-3.jpg

APA招牌有很顯眼的女老闆的卡通造型大頭,蠻好認的。(雖然我們是晚上抵達,但我有抬頭瞄到一眼很好認xd)

hotel.com照片

3905710_99_z.jpg

 

市區的房間都小小的,有點像東橫INN,該有的都有,也都乾淨,兩個人睡起來沒什麼問題,而且竟然有免費大浴場!我愛大浴場!有加分,因為日式飯店的浴室真的都太small了。而且第一次遇到wifi密碼要開電視check的,有環保,好新潮xd。

1F有合作的咖啡廳,如果每天加約300台幣就有吃到飽的早餐Buffet,看個人肚子容量來選擇。我們都沒有加買,想說到附近吃老咖啡廳比較在地,但第一天早晨就遍尋不著8點已開門的早餐店!後來乾脆直接在樓下吃,但小肚子的我們,點一個三明治或貝果加熱咖啡,約150台幣左右可以完成早餐,還可以回到樓上再梳洗一下呢。

大浴場在高高的9F,很大,人不多,很好,洗得很自在,泡得也很自在;露天區每次去都我一個人,很不錯,水沒有極燙,天氣也沒有極冷,這幾天也沒看到星星,露天風呂也就沒這麼有吸引力了。不過吹頭擦臉的地方提供資生堂系列的的化妝水、乳液和髮妝水,覺得滿意。

btw,一晚一人約1,598台幣。

7-4.JPG

7-5.JPG

7-6.JPG

7-7.JPG

7-8.JPG

7-9.JPG

7-10.JPG

 

******

day1抵達飯店都已經9點多才出來覓食,街上很冷清,我們很free看了幾家小店家,找到一間營業到深夜的就推門進去,立刻來杯生啤與highball!蘇儂非常餓,點了烏龍與咖哩飯二樣她的最愛組合套餐,微中年的胃與我晚上不能吃太飽因此點了金澤細麵!都還不錯吃,說不餓的我,後來還加點了「能登牛可樂餅」!(還好day1就加點,因為後來都沒機會吃到能登牛,因為生魚片更是金澤主角啊!)但,我忘記拍店門口了,sorry。

7-11.JPG

7-12.jpg

7-13.jpg

7-14.JPG

7-15.JPG


******

從奧能登藝術祭回來後,我們入住車站旁的【APA Hotel Kanazawa-Ekimae】,超近的啦!金澤車站西口出口,左轉走到底就看到大門入口了!極!便利。1F也有早餐店,但因為車站裡有太多選擇,就略過它了。

但,我覺得其它的缺點蠻多的。第一,空間比片町APA的又再小一點,小到,我們無法打開二個人的行李,蘇儂勉強找到位置,行李開100度收拾,我的小一點的行李箱直接放在梳妝台上使用,因為空間完全不夠,設計的不太妙。而且一張床還正對著大門睡!還有浴室瘋狂漏水,關不緊,好浪費水啊啊。

它竟然也有浴場,不可思議,而且在2F,是個奇怪的位置。體驗過後,......不ok啊。狹長型的走道空間,是一排吹頭髮的地方,空調很弱,我連續幾天吹頭髮的時候都覺得不能換氣了,超熱!有一個洗好澡的休息區,才有涼爽的冷氣,還可以看電視,我以為是按摩椅,不,就普通的大椅子......那,為什麼要坐在這裡看電視呢(歪頭)。洗澡區,人多的超級over,而且我有一天遇到要!排!隊!!!登愣,脫光光排隊洗澡的景象真的太奇怪了......。然後洗起來水忽冷忽熱,有點生氣。

室內泡湯區,熱熱也算好泡,但就是人太多;露天風呂———我覺得在2F的設計也很匪夷所思,車站附近都是大樓,那大家不就看光光了嗎?(雖然可能也沒有人要看)來去看看,沒半個人,天空用個竹圍把天空幾乎都圍住了,留了一個小圓看天空,但其實就是看大樓,有點鳥;有二個小小的池子,水超不熱的!應該是溫水,遜遜der。

但,好睡。(是說,我哪裡不好睡xd)又,一晚一人約2,198台幣,黃金地段果然比較貴。

7-16.JPG

7-17.JPG

7-18.JPG

7-19.JPG

7-20.JPG

 

******

順便推薦車站內,我們吃的早餐店【Cafe Arco Stazione】,在車站西口進門右邊第二間(第一間麵包店看起來也蠻美味的xd),我們約略8點多抵達還排了一下隊,蠻熱門的。因為我們二個都是熱愛吧台人,所以入座了吧台吸煙區,到很後來才有人在後面幾桌抽菸。它6點開到23點,也太拼,所以要很早出門的朋友也可以選這裡哦。

7-21.JPG

7-22.JPG

 

早餐有西式和日式二種選擇,我和蘇儂都有點懷念西式,套餐竟然才550日元!是否很划算!而且蠻好吃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只是拿鐵有點苦,不過金澤回來後我開始有點愛喝黑咖啡,一方面是金箔咖啡加牛奶就看不到金箔了啊xd(是不是很中肯),另一方面可能待業的人比較能感受黑咖啡的苦味之美。

7-24.JPG

7-25.JPG

7-26.JPG

早餐店旁轉個彎就是車站的洗手間,雖然方便,但太少間了,隨時都大排長龍,這點不ok。

 

車站本身超好逛的啊,超大間的小七根本就是直接採買伴手禮的好地方,對面土產店也隨時可以補買,沒有什麼價差問題;二樓還有藥妝店,但偏小,還有超市可以買水果吃,很便利。然後當然還有棟棟相連的百貨公司們,很很很好逛xd。

最後,來張手繪車站地圖,覺得實用:

397602.jpg​​​​​​​

 

arrow
arrow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