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捷運站真的好多美美的小餐廳,和何大逼下班吃吃喝喝,
再走回台北車站,有夠便利的區域,
就在往台北車站的路上,就會經過這篇要寫的店。

●先告訴大家怎麼走?

中山捷運站出來是麥當當,馬路對面的那條巷子,往台北車站方向前進,
就會看到黑黑小方塊的招牌寫『鍋專門』,全名如標題。(有人看懂我寫的走法嗎?哈哈)

店不大,感覺早點來會好客滿。
這天九點才抵達,套句何大逼說的「那天不知道在加三小的班!」
上面營業時間寫到十點,我們一坐上桌就猛開吃,有夠飽翻天。來看看店面幾個角落先:

1.↓小吧檯,挺喜歡。
上方是手寫的粉筆字菜單+塗鴨。
單看這一區,我想叫它台北版深夜食堂
頭家是日本人,看起來人客少的時候會找你聊天,哈哈。
因為那天我們吃到最後一桌,所以有和頭家交流約47秒上下。
(人生是誰在追求精確的!!!踹共!!!嘎

2.↓我面向用餐的一面牆。
掛滿了一堆我不認識的日本明星(吧?!)照片及明信片,
復古泛黃風,是藝術性格人的愛。

3.↓門口有拍立德,沒仔細留意是不是人客的留影。
有好多小地方擺放了可以好好拍照的小物堆,你會不知不覺按個讚。

4.↓背後牆柱上的海報,應該是本月發燒強打(吧?!)「角High」
和何大逼太少在江湖上走跳,不知角High為何物,原來流行很久貌。愕
點二杯還送!招牌炸豆腐一份(大逼有做功課說好食貌),所以豈有不點的硬道理。

↓它是「威士忌+檸檬CC」,有夠好喝的啦!(也很漂亮)
那天晚上因為我是徒步回家,
所以最後很阿沙力地把不給力的大逼留下的大半杯通通喝光了!
我好威。

同場加映:後來某個週五和一堆有夫之婦去「串場」吃喝,
這裡的「High」還有另外二味:黑角High金角High
前者是套可樂,後者套薑汁汽水。
我嚐鮮點了黑款味~爆.炸.難.喝蒜!好像感冒糖漿哦!So Sad...

上菜啦!

↓左上是日式醬油(吧?!),就淡淡的鹹味,什麼都可以沾一下。
右上是好吃的芝麻醬(吧?!大逼說是胡麻醬,有什麼不同捏?)
這款是好吃的醬,後來我什麼都沾它吃光光。

↓有送個小菜,毛豆一盤。(哈,就一般般)

↓上鍋,我們點了「番茄起司鍋」+「國產豚肉鍋」,(二個人也能吃鴛鴦鍋唷)
左邊湯也太番茄!有夠酸,是大逼的心頭好,而且會越煮越濃、越煮越濃...
但,我推薦這鍋必點。

右邊是清湯,可能是我喝不出的高湯+昆布,我完全喝到沸水100度C的味道,
有夠滾燙的開水湯><

↓菜盤,只要不要把青菜煮太爛,都是好吃的。

↓豬肉上場!不是薄薄的爛肉,是優秀的肉。
丟左邊丟右邊,沾醬油沾芝麻,共有四種組合,都美麥!
快點親自去吃看看啦~

↓再來是番茄鍋的主餐,好多東西擠在一起哦。
有豬肉、魚片、蝦子、蛤蠣、雞肉、切的形狀很奇特的菇類們...
也是隨你丟丟樂,怎麼煮都好吃。

沸騰的鍋物來一張!有上相嗎?哈哈。(快拿起電話訂位吧!喜喜喜

中場休息嚐一下聽說很有名的炸豆腐↓。
但~這次的豆腐可能跟我們沒緣份,有點過於清淡,少了驚喜感。
和毛豆一樣「應該是送的」之存在感。

附餐我們點了飯和烏龍麵。
Tips!番茄起司鍋一定要點飯哦,
最後他們會貼心地幫你煮成讓肚皮最後一哩路大爆炸的番茄超司飯

先來看烏龍麵!加了芝麻醬,真的是大.好.吃!
怎麼有這麼搭的好味。(我們煮的也實在是軟Q的恰到好處耶。)

起司飯來了,照片拍起來...有夠普通的,哈哈。
其實就是剛剛提到那鍋越煮越濃、越煮越濃、越煮越濃、越煮越濃、越煮越濃的湯底,
和白飯攪拌攪拌一直攪拌的收場。

吃完以上的東西,最後再來這碗起司飯,是不是肚子要爆炸了!
偏酸,所以我最後無法完食,小可惜。

Ending還有紅豆湯,它的存在也和毛豆感一樣,略。
2人帳單總計:768大洋!
(還...OK啦,週末都不用吃飯的五顆星飽度。推薦小白貓情侶快來樂。)

我覺得可以稱它為台北乖女孩的深夜食堂
畢竟我的深夜就是在十一點前一定要結束的啊。
乾脆來開一系列的餐廳開發好了!

PS.一起來推推何大逼的早一步食記,點這裡

【餐廳資訊】土方鍋之助鍋專門居酒屋

.電話:(02)2550-8878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中山站一號出口)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 ~ PM14:30;晚餐PM17:00 ~ PM22:30
.刷卡可、包廂無
arrow
arrow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