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國一百年的韓國回來後,就和大逼不停地嚷嚷要去關西玩耍,
捷星的機票咻咻咻地在二月份的時候,資訊四通八達的LITY姐丟給我,
不到三天的時間,就和大逼下訂了!(只有這個moment這麼有行動力來著~)

捷星航空應該有便宜到。而且去六天比去五天更划算捏,美麥。眨
我們是搭早上06:55的飛凌機,在桃園一航,有夠早的啦。
按理來說應該提早1.5-2小時到為佳,那不就是五點!哪尼!愕(尖叫+鬼吼)

板橋的大有巴士,頭班車是4:40,如如如...果不塞車,5:30可以到吧。(吧?)(吧?)
只好衝一下,不然我也想不到其它的辦法,
搭計程車或專車接送都貴啊松松,廉價航空都變不廉價了:p

順便Goole下,發現超多人和我一樣有困擾:問幾點到才好,果真沒有確切的答案。
(真的,我找過了。)

出發前大家都說:一大早,那.裡.會.塞.車!(我深感認同)
大逼前一天很認真地對我說:如果真的塞車,我相信台灣經濟有奇蹟了。(中肯!)親身搭乘的我說:

OOXX的!一早的路上什麼車都.沒.有!但是,罷特!What's going on!
司機大叔應該是要配合每一個市區站點的頭班車時間,開得有.夠.慢...
每個一紅燈都停,而且還一停是90幾秒的那種紅綠燈,我都要哭了我。

札札實實地開了一個小時才到機場。我,5:40抵達
還好大逼5:20就到了,先去找中華3K的代理登機櫃台。

一下巴士,想用拔腿跑,竟然也跑不起來。
因為,一航依舊如故(的爛)...應該是裝修了一半,滿滿滿滿滿滿到都漫出來的遊客!
大清早的,Why?

走道、通道一樣小不隆咚,
台灣人似乎全部同一時間都在一航舉辦慶功Party般的洶湧熱鬧。
跑也跑不快的焦急感,真讓人他OOXX的想連飆難登大雅之堂的詞彙。(我在寫文言文)

貌似5:50和大逼在3K會合,還好,剛好剩最後十幾個人在辦登機手續,
我們咻咻咻地,就完成了!(灑花爽爽爽爽爽

搭有夠早的捷星心得:這一切都是運氣。
google需要幾點到的朋友,能早就早點到吧。

(搭乘Ing)

整體來說,整架飛零機有點迷你,
我走進艙門還可以看到機長(所以我竟然能看到「機頭!!!」這也太微妙的fu。)
位置也是一整個迷你,還好前後左右沒有不識大體的人把椅背往後,
(只有不識大體的乘客瘋狂咳嗽但不載口罩!!!!!~)
真的好小的空間,連瘦子如紙片人的我(嗎?)都覺得有點狹小來著。

第一次搭沒水沒飯吃的飛機,我喜歡。
因為,上機直接睡到下機,完全不會被打擾!太適合我啦!
三十歲後的旅程,睡眠真的好~重要。(請畫重點。)

(降落大阪關西機場,時間是早上10:35,very good!)

下飛機後,要搭機場小小捷運出境和領行李。
出發前就知道天氣不妙,雨果然一顆一顆的下的好不開心。



↓第一次搭大阪機場的內部小捷運,說什麼也要拍一下。(大逼誤以為出發去首爾了嗎?)

出關的左鄰右舍不是大陸人就是台灣人,反正通通講國語啦,
而且大家都很喜歡貼著你排隊,硬要我聽你們聊什麼就對了><。線

日本出海關要拍大頭照按手紋,很有趣。
大逼好緊張,擔心聽沒有,尤其前面有一個女孩,
手紋印失敗大概有十次之久,連海關大叔都站起來教她什麼timing按下去了,
她還是沒過,真奇特來著。

要記得,手紋機是要二手按壓下去的,不是摸它即可哦。

(機場Ing)

1.前往「旅客航廈一樓中央」,「關西AIRPORT AGENCY旅遊專櫃」,
買好二物:京都市巴士一日券(¥500)及大阪周遊卷(¥2700)。
很方便,櫃台各式組合都幫你寫好了,用指的即OK!


1F機場大廳也是整裝出發的好所在,櫃台前有很多桌椅讓旅人整理,
我們也整裝OK!太陽神的女兒(這是我們在京都的新組合~),GO!


2.前往2F,(買或)兌換JR-WEST RAIL PASS(KANSAI),以及買好環球影城的票。
(隱藏版:蓋關西機場印章!)

實用筆記先列:

(1)怎麼走去買?

一進到JR關西空港站往左前方直直看到底,
就能看到JR Green Window(綠色窗口)
買JR-WEST RAIL PASS(KANSAI)的ONE DAY PASS。
一日券是日幣2000(綠皮)。(我們買這種~)
二日一日(¥2000)/二日(¥4000黃皮)/三日(¥5000)/四日券(¥6000)四種。

(因為現場一人限買一張,但兌換卷就不限張數了,<真奇怪的規定~>
來回機場使用關西PASS是最划算的唷!開很快,人也不多,很優秀。
因此我們在台灣就請雄獅代購買好四張兌換卷了,當然價格有貴一酥酥。)

而且,綠色窗口人不少,真的要排一陣子的隊。他們動作十分有禮貌地慢慢來。

(2)怎麼用?


買時和兌換都需要護照哦!

窗口會跟你確認使用的日期,並要填上三欄,
分別是英文姓名、國名Taiwan,和護照號碼。
(拿到pass後一定要看看使用日期對不對。)

這麼大一張pass不能塞進收票機,進出站時要走人工改札口,
將pass秀給窗口人員看就可以溜。

在使用日期當天內可自由搭關西地區的JR火車。
我們則要搭的是「關西機場到京都的HARUKA特急列車」

和台灣火車差不多,找到發車時間,尋找你要搭的月台,
都會有清楚的指標。
上車前確認有寫HARUKA,寫往京都方向就無誤啦。

會有人查票。把pass給他們看下,也會問你到哪兒?回答:京都KYOTO,
就OK的放心睡(誤)看風景了。

PASS是沒有劃位,要坐4-6車廂的自由席
這個HARUKA的班次還OK,出發先查下時刻表更好。

◎在這裡,最重要!→請查JR西日本網頁 http://www.jr-odekake.net/
出發站:関西空港(關要打簡體字才查的到。)
目的地:京都
勾選特急(特急應該就是最快的了,只停四個站,終點是京都)、自由座。

就可以查囉!

75分鐘就到京都車站!

(3)額外資訊,這回我沒用到:

JR West Rail Pass(Kansai Area)可憑此無限次搭乘(路線請再看下方中文官網哦)
可搭車種:新快速、快速、普通列車的自由席以及特急的はるか(Haruka)普通車自由席,
唯不能搭新幹線、指定席或急行的電車。

我們只用了它一次,抵達京都,
衝一點的旅人,可以下午殺去奈良之類的小遠方,更划算。

它有中文版說明:http://www.jr-odekake.net/global/tc/jwrp/index.html
可以看看它的搭乘範圍。
但中文版沒有時刻表,所以上面才又無敵貼心地列出時刻表怎麼查。

(4)隱藏版:綠色窗口這裡有關西機場的紀念章可以蓋!唷呼~Get第一枚。

(↓咦!我呢?)

3.還記得上面有寫,我們還要在「綠色窗口」買環球影城的票先。

原因,大阪周遊卷有好多coupon可以用,其中有一個是環球影城折200日元!
殊不知,我們和櫃台親切的小姐筆手畫腳了很久很久很久...
最後結論,機場買不能用coupon!!!!!

莫非一定要現場去環球買才折?但才差200日元,還是買了,
以免環球影城爆炸性排隊人潮,還沒玩到豬豬人救地球我就睡著了我><

啊!忘了說,票價要6200日元,有夠貴松松啊啊啊啊啊。

(搭乘HARUKA特急列車 Ing)

錯過了11:16的,等待12:16的車車,
我們趁很有腳力的用飄浮照來展示搭車月台的空曠,請見下列真相!

(↓我可以報名瑜伽馬拉松了我!)


(↓一定要有的瑪莉跳跳跳!)



(到京都站啦!)

睡飽飽出站後,請再依各自要搭的支線前往,
出站處,別忘了旁邊有京都車站的章可以收集哦!
(Q特!Get第二枚,但忙著趕路沒拍到,噗~)
下一篇,要來介紹烏丸支線,以及前往100分的公寓式酒店!唷呼!

(我說:這篇也太實用了!喜喜喜喜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