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市場走到底就是「●錦天滿宮」囉!抵達京都後的第一間神社眨
很迷你,說實話,我很喜歡它。小小的,人不多,很溫馨。很能保庇我的fu。

↓會先看到鳥居。


↓門口來一張。我笑的好乾><


》祈福前要先洗手哦!Step By Step:

1.左手盛水將右手洗乾淨後,再用右手盛水將左手洗乾淨,
再以潔淨的右手拿杓舀水,以左手掌心接水,送往口中漱口,
最後再用兩手抓住杓柄將杓子立起,讓杓中剩餘的水流下以洗淨杓子並將杓子放回。

2.錦天滿宮側邊可以蓋保平安的印章(我有收集到!)

3.錦市場的井是京都名水之一,很多人拿瓶罐來裝水。
(我有裝,但不知道到底裝的對不對,就是我們洗手那裡的出水口~很正常的口感。)

4.廟內通常會有個搖鈴,拜拜的順序為:
→丟硬幣到「賽錢箱」,一般都丟五圓硬幣,因為「五圓=有緣(請台語發音)」
 (這回京都神社行,我們幾乎都投十圓><)
→搖鈴(把神叫回來)
→二拜後、二拍手(第二次拍手完後合掌)
→最後合掌一拜內心禱告。

完成!(後來幾天真的駕輕就熟!)


↓小妞,你的頭髮好亂啊。果然出國也要保持原有風貌!(按讚)


↓一個小角落的風景。摸了感覺會很旺。

》抽籤
這裡的神社們裡多半有籤可以抽,錦天滿宮的長得超極特別,有圖有真相。
但看起來有點兒...像玩具機器:p,也擔心往後幾天要抽太多的籤,於是我斷捨離它了。



》買御守!迷你的神社,御守挺可愛,和大神社有點兒不同,立刻Buy One!


↓這是LITY姐的伴手之一,就水~

●四條河原町

》怎麼走?
出錦市場,往下,走回原本出站的那條路(四條通),繼續往前走就到「四條河原町」。
四條河原町,可以隨意逛逛,很多小店家,如永樂屋帆布包(註.貴松松)
這裡重點有一家「月的瀨」甜點,大逼做功課時說:「我.要.吃」。

》簡易地圖(寫遊記中,我自己都快把地理位置忘光光了!來畫一下。)

》怎麼拍怎麼美的甜點開吃!-月的瀨


瞎逛一通後,來去尋找「月的瀨 爽」有名甜點老店。
我們竟然意外地很快找到它,在我上面畫的地圖,河原町通的第二條巷子右轉,
要走一小段人煙少少的巷弄,它就默默出現了,招牌一百萬分的低調啊...
請留意你的右手邊。

↓是不是很低調!!!!!

有名的老店,但空無一人(?!?!?!)...可能/或許/大概是/,我們來的時間太微妙,
約莫是下午四五點。


立刻點書上推薦的經典《抹茶霜淇淋紅豆蜜(810日元)》
再看圖說,點了另一款櫻花季限定的甜點(790日元),快來吃看看!

(題外話,自助京都必買書《京都大步帖/人人出版/定價200》,
LITY姐在書展看到66折,立刻入手!它的地圖爆!炸!好使用。)



是不是怎麼拍、怎麼美的甜點!是不是嘛!你說!你說!你說!

↓這是櫻花限定版,中間那個軟綿綿就有小小的櫻花味,
旁邊搭了一、二顆抹茶和糯米糰子,和一堆白色的貌似蒟蒻口感,還...OK啦。
黑黑的圓點是什麼?我...忘記了。

↓經典來了!抹茶冰淇淋濃濃好味~蜜紅豆好蜜來著><
也有一些糰子和像仙草口味的蒟蒻。

●●●●●口感評價:(到爆炸了。&貴松松啊。)

因為太經典,所以人氣插畫家美麥,又特地為它畫了一幅畫!


又,因為太經典,在江糊上號稱有「吃什麼都一定非得要留一口」的人氣部落客何大逼
竟然把它吃光光!
她說:『今天,我給京都一個面子。(有殺氣~)



我們的第一天,還是還沒結束!(我到底到寫多久><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