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不能再拖戲!)

第一天的行程一點都沒少,下一站「●祇園!
筆記先來,怎麼走?還記得上一篇的簡易地圖嗎?(我畫的超清楚的啦。)

1.四條通一直走下去(會經過『鴨川』),就是祇園的範圍,好大一區,
 可以分為四條通南和四條通北,二區來逛。
2.四條通底和東大通交叉,就是八阪神社。
(八阪神社的紀念章是Hello Kitty的,別忘了一定要收集;全天開放。)
(但!雖說全天開放,但是賣御守和蓋章處還是有上下班的啊,我們去的時候早就天黑黑了><。)
(沒蓋到章,好殘念。)

(有各式神社集合,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御前社,求美貌的,有點像是西洋的維納斯-但竟然整修中!)
3.最有名的「花見小路」,是直的,貫穿四條通南、四條通北(路上有超人氣吸油面紙!)
4.四條通北,往上約四個路口,會到白川,有巽橋(據說有夜櫻!!!!)
5.四條通南,快到底,建仁寺(有點遠;17:00關門,要500日圓-最後整個來不及啊!)

↓Hi~這裡是鴨川。
●題外話:鴨川,原來很紅,大家知道嗎?

因為《鹿男》被改拍成電視劇,玉木宏和綾瀨遙把這部奇妙的故事演紅了,
所以貌似開始注意到作者-萬城目 學。
他第一部作品《鴨川荷爾摩》就開始被討論了,我好想看看哦,誰有誰有!!!!!
他第三部小說《荷爾摩六景》,我也好想看看哦,誰會有、誰會有!!!!!
所以,經過有名的鴨川是不是要拍一下!

●題外話之二:休足時間的重要性

這次沒有提前買好休足時間,畢竟日本當地一定更便宜啊(吧)。
在逛河原町時,看到很大的藥妝店,立馬買了一盒,心想第一天就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腳才行眨
擔心等會兒穿越時空進入古代的花見小路沒有賣這些民生用品。
880日圓一盒,Get!

殊不知,晚上以及往後的日子裡,我們看到的450!!!!!...再也沒看到880/盒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嘎

(圖呢?圖呢?沒圖沒真相啊!它憑什麼賣我們880啊!吼!)

●壹錢洋食館

經過鴨川接著進入了祇園區,一不小心就發現筆記上的好有名「壹錢洋食館」,也太好找。

》怎麼走?
位在四條通的北側,沿著四條通一直走,過了鴨川後,應該是第二個路口(繩手通),
或是可以認丹波屋旁轉角,認明大紅旗;
就會看到它了。超級好找。

↓店門口,好認吧。

這家店很奇特的裝潢,有好多『假人』陪你一起吃,可以有趣地拍拍。
如同下列創意發想:

↓店內,妙不妙。(大逼和人偶都要傻傻分不清楚了樂

↓如果空無一人的時候,在這裡吃飯有點毛毛。蒜

↓用意是...我把一頭亂髮的大逼拍的很可愛。

↓有點...微妙,所以特縮小之。愕

↓是因為我吃了類晴天娃娃,所以...後來...才...。


有點模糊的記憶中,沒有菜單,因為店裡只賣一樣「關東派什錦燒」,其它有不同飲品。
我和大逼合點一份,650日圓。


●●●●●口感評價:(到爆炸了。)

●八阪神社(怎麼走?四條通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鳥居囉!)

己經入夜,正殿和御守都關門了,可惜。
夜裡拍起來很壯觀,好想看看白天的全貌。

↓從對街看外觀,好亮,果然全天開放。


↓應該是正殿,有沒有水!(好想看白天,誰人來張白天照~)

第一天來到京都的第二個神社,剛剛估狗了一下:『八阪神社是超有名的戀愛神社!
蝦毀,我我我...當然是一定有拜的啊舌

↓就是這裡,有個「緣。」

但!
我!
當下的『五圓』-何大逼翻遍全身只有一個五圓,十分順理成章地讓給我好好的拜一下。

當我投擲後,它---彈~跳~滾~出~來~了!
我我我............還撿起來再投一次...,
這這這....,是指.....................。
啊~阿彌陀佛。哭

【通通沒吃到的-祇園必吃筆記(請再度毆打我,抄的不夠仔細,所以都沒吃到><)】
1.八阪神社前有「祇園鯖姿壽司老店」(四條通北側。)
2.鍵善良房,必點黑糖葛切(北側)
3.祇園(南側)「茶寮都路里」,抹茶控必吃!(上次旅人誌才有介紹到)
4.花見小路-相撲鍋(門口有超大牛仔褲)
5.丹波屋-吃超好吃的串烤麻糬。(就在壹錢洋食館旁邊,我們怎麼錯過了?!?!?!?!)

●祇園北側-白川巽橋

以四條通為中心線,先一條一條逛北邊,小店們好多,但也買不下手,
可愛的小東西們,不太實用貌。

北邊的小巷弄裡根本是『夜王女帝的世界』,好多穿著入時活脫脫在演日劇的妝扮走在街上,
相機不敢拿出來拍,應該會被痛毆一頓。
(北側貌似比較少人逛來著。)

但北側有個有名的點,『白川的巽橋』,聽說會有夜櫻。
據說我們去的時間點是櫻花掉光光的時候,所以在處處夜王的氛圍下,
我們在小巷裡疾走,一不小心就看到白川了!

又一不小心,竟然還看到好多夜櫻!WOW-WOW-WOW-小尖叫系列-

↓咦,圖中是白川,那巽橋在哪裡?

↓笑乾了嗎?

↓這張有嗎?(是老萌)(我瘋狂了><)


↓遇到歐吉桑的大街。

↓在櫻花畔吃飯的人給我出來!你們好好哦~愕

賞櫻途中還遇到一個歐吉桑,硬要用日文跟我們聊天,就跟他說我們聽不懂了,還要一直講。
無敵尷尬的我們,只好一直傻笑。鬼
最後我們只好一直默默想往前嚕走,他就說「原來你們討厭我啊。(我竟然意外的聽懂了!)
老伯為何要苦苦相逼呢?
(我們又沒有討厭你,你幹麻降、你幹麻降、你幹麻降啊。)-我都跳針了我。

●祇園南側-花見小路

回到南側來逛逛花見小路,我們都懷疑《仁醫》是來花見小路拍的,很有古樸味。
晚上走進花見小路,好靜,人好少。
但是你可以聽到悠悠的三弦音樂聲,可以想像裡面藝妓和大人物正談論機密要事Ing...

路邊有藝妓走動,也有遇到送客的橋段,搭上計程車或私家車,
活脫脫在我眼前演日劇!好微妙。


↓有沒有拍出一絲絲地高級fu?

↓有藝妓背影出沒!

在花見小路上找不到超大牛仔褲的相撲鍋,是說好像我們那時候不是很餓,
因為肚子裡還有未消化完成的鹹(到爆炸)什錦燒,我的腎臟功能都要停擺了。

於是我們看著地圖,走回家!
你沒看錯!我們囂張地覺得第一天很有腳力,用走的回家。(我們是夜裡的瘋子。樂

回到一百分飯店,就來挑戰24小時的店家;進門就有餐券機,方便。
大約晚上十點,陸續有不少人客進來吃,很奇特的用餐時間。(店名不會打,請看圖說)





↓店內人少少,我們一坐下來,人客就一直來,都要滿座了!

據大逼說我點的是「味噌豬排」,她點的是「雞塊套餐(嗎?)」,我不給力了。




↓有看出我很睏嗎?

●●●●●口感評價:雞塊勝出!

味噌豬排,有點軟爛,我才發現我喜歡乾乾的肉類:p
不過配菜倒還都不錯,如果趕不及晚餐,24小時店家會是大家的好朋友哦樂

還.沒.結.束!

●下一站:24小時小超市Fresco,買買買!


圖說:
1.出國的夜晚,一定要來點小酒啊!
   可惜大逼這輩子都不喝汽泡物,一個人喝冰結,有點bo,而且它變難喝了愕
2.零食棒,一定要先儲備一盒起來。(上圖藍色那小杯狀。)
3.早餐:吐司+草莓醬+牛奶(我們到京都都賢慧了起來,竟然把烤麵包機用的很開心。)
4.為了出國腸胃順暢:優格+水果!

(啪啪啪!好豐盛啊~。)

這,是我們京都的第一天。(呼噓,我拼命寫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