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飽,從東山站搭公車前往金閣寺啦!大約車程有四十分鐘,人好多。
我又,一不小心睡著了,午休時間,有夠好睡,哈哈哈。

●金閣寺-顧名思義就是全金的。(17:00關門/400日元)(散步地圖P.70,很完整,哈。)
午後時分,結果又是滿園區的高校生啊。
↓大門口
↓地圖看起來很大貌,但是咻一下就逛完了耶。

↓門票是一張符,很像御守耶。

↓有位看起來是拉丁美洲來的朋友主動要幫我們拍合照,拍得美麥!樂


↓鏘鏘鏘!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出現了!


↓這光線很水,人水金閣寺也水!

↓近照來一張。

這裡的御守特別美,超有fu!一定要買。

逛一圈大約不到一小時,心想時間既然提早,公車又這麼便利,
我們再挑戰一次「銀閣寺」吧!它就在地圖的最東邊,金閣寺在最西邊
大約要四、五十分鐘的公車車程,衝了!衝了!衝了!

到此時此刻,我們二人已經超會使用京都系統的公車了,立即Check下就上車。
然後我又睡著了~。
然後我又睡著了~
然後我又睡著了~。


●銀閣寺(17:00關門/500日元)-顧名思義就是....它應該是銀的才對。

銀閣寺最有名的好像是銀沙灘
不知道是不是來的季節不太對,好像都在看庭園造景,綠綠一片,
比金閣寺還快ko!

↓入口好像巴黎的公園耶。

↓門票也長得像長長的平安符。(這趟是保平安開運之旅,哈哈。)

↓經典銀沙灘出現!

↓高處看銀沙灘。

↓其實,我不知道我自己拍的是不是銀閣寺耶><

↓走出銀閣寺門口的景觀,還記得前方小小的指示牌嗎?
我們第二天和禁止通行的告示牌合照過呢!複習,這裡

●平安神宮(不用門票哦)

既然挑戰成功銀閣寺,也要來去「平安神宮(17:30關)」走一趟,
立馬再Check公車,出發!(請叫我們京都巴士通,ohya!)

趕在最後半小時抵達,好空曠到有點冷清,沒什麼人。
但幽靜的古式建築,很有fu!最後一站的神社,
一定要再參拜一下才能做為神社旅程的完美Ending啊!
不過我們有發現,平安神宮的御守比其它間都貴上了一些些捏。


↓這個很妙,不是把抽到的不好的籤綁上去,而是許願籤~

↓大家都綁上去變成一顆願望樹,很漂亮,有創意,有裝置藝術的fu!我喜歡:)



一日巴士券載我們到好多地方,今天一整個覺得划算萬分,一日券才500日元耶!
平安神宮離我們住的烏條五丸很近,我們趁還有點時間,
還回到飯店把早上在清水寺採買的東西放了回去,再出發前往最後一個行程「京都車站!」

另外補充公車照:
↓這就是使用整理券的人要看的價目表,到你要下車的站名,對照你手上的號碼,
以下圖來說有1-5區,就知道下車要投幾元了。
把錢和整理券「一起」丟進下圖最上方那個洞口,看起來就是投錢的洞口,
通通丟進去就對啦!

↓公車的「下車系統」挺複雜,超多功能的。很多書都有介紹。
我只介紹我用的二個,一個就是上方的洞口(上圖已經解釋溜。)

另一個是左下綠色寫card的地方,就是一日公車券的插卡處。
但是,一日公車只要「第一次搭乘」下車時,「插入綠色口口」開卡,會印上當天日期,
之後每次搭,就只要「拿」給司機大哥看一眼即可啦!很方便~!

●京都車站的筆記:


.京都車站內的 Manneken鬆餅店。
.The CUBE 的一樓和地下一樓等,都是販賣京都當地伴手禮的店家。
.Porta地下美食街。
.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 11樓的拉麵小路。
.伊勢丹百貨11樓的美食區也有名代豬排。
.車站對面的京都塔瞭望台(費用770兩)。
.京都塔(11:00-22:00)。

抵達時已經八點左右,餓,一定要先吃!
在找11F拉麵小路花了不少時間,中間經過好多好想逛的店!!!!!!
我們有互相制止逗留,強調「先吃再好好逛好好買啊!!!!!!!!!」

拉麵小路找不到筆記上的寶屋拉麵,大逼的聰明模式啟動,
吃有人排隊的就對了!於是我們進了「東大」拉麵屋。

嗯,我們好像點一樣的拉麵+一份餃子,完全想不起來名稱,一份700日元-鹹翻天。。。



↓看起來就很鹹~。

吃飽喝足準備大開買戒時,忽然發現----它們.通.通.關.門.了!
我們遺忘了日本人的鐵律,百貨公司是九點前關關關關關門!(登愣線)(登愣線)(登愣線

一時沒地方去了,最後一天的晚上九點~嗚嗚。
在街上閒逛了一下,還到美妝店再走走,看看有什麼可以補買,
大逼好像買了熱門的睡眠襪,有沒有用呢?七月號康健雜誌有報導說樂

然後準備搭公車回家前,遇到車站前的「水舞燈光秀」-咦咦咦,真是美麥,水喔!
大概噴了有十分鐘之久,我硬是站在原地看完它了,哈哈。


↓大逼還拍到京都塔映在車站的樣子,照得真好!(拍手!)


由於錢花的不夠多,我們再到24小時的超市買了甜點和好喝的白桃汽水的姐妹橘子口味-
ㄟ!姐妹口味差好大,橘子好像感冒糖漿哦,不要買它,請認明白桃口味。

↓橘子口味

↓大逼說她很想吃這款「秘書吃的布丁」。(口感,請待大逼部落格更新~。遠目-)

↓我最後一天選擇的森永布丁,唷呼~,口感我忘光光了:p

第五天的晚上,我們大約十一點不到竟然就回到飯店了-「我們一定要給京都公車一個尊敬!
好好的收了行李和休息,也算是美麥的尾聲啦:)


●買的東西之番外篇

這次我真是莫名其妙的買了一堆零食,有圖有真相!

忘了在某一天累到翻的晚上,路過車站裡開的uniqlo,買了今日限定的冬天睡衣給我自己,
還買了今日限定涼感內衣給家裡的大人們,殊不知台灣通通開賣了>< 。(阿呆)


關西是個好所在,一定要再去玩一趟啊啊啊啊啊。

(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