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校園生活,有點期待,又怕只像拼學分般地無聊。
開課前一週還去場勘了下,非常好,離家很近,我喜歡喜
連校園平面圖都查好了,沒想到學校的地圖和澳門一樣放這麼大幹麻,
踏進校門就看見教學大樓了。(登愣!說好的池糖風景呢?)
我想要在校園可以奔跑的感覺啊。第一天提前一小時以防萬一,殊不知(嗯上述原因)於是太早到了。
教授和大學時期無異,都是鐘響後約莫七八分鐘緩緩來到,
衣著與一般有年紀的長者無異。

同學和一般大學生無異,有約莫十位是半小時後才進來!
(登愣!這不是自己繳費報名的嗎?)
大家看起來都很像學生,有一個人是復興美工,她自己說的,
這麼厲害還來上插畫課?多西爹。嚇
有三、四位男,不是男,因為年紀明顯不是學生,比我年紀大,無誤。
有二位媽媽,很好學的fu。

原以為花五千二上課已是極限,沒想到-
好好的一堂簡單的插畫課,
老師指定要用「Prismacaolor48彩色鉛筆」,要價1600!(登愣!)
還要指定用紙「Canson法國牌粉彩紙」四開,
中間色調灰色、土黃、咖啡色,一張要20元!
嗯,好貴哦驚

但,四開上課要怎麼畫呢?
桌子這麼小?完全不懂,下一堂課答案就會揭曉。

今天特地跑到學校附近的美術社,天啊,我是劉姥姥吧,
生平貌似第一次走進美術社,好專業的fu,
包包竟然還要寄放,門口有鎖櫃,就游泳池的那種,
還好不用投錢,妙翻。

走進去也不知道怎麼買,有夠俗,
就把上課抄的筆記拿給小姐看,她繞到好深的方格裡,
指給我看...我的天天天!美術社是小小的藏經閣吧,微妙到爆炸。
先買了五張不知道有沒有買對的紙。>____<(敬請期待)

回到課堂上-
老師的教學十分地「故事化」,有種他在分享陳年往事給兒孫聽的fu。
但這叫「寓教於無形中」吧-。

老師年輕的時候後威,在國外留學,他的老師知道他愛畫動物,
就叫他天天去動物園畫,畫到期末再來討論,
於是他買了年票天天去畫,但發現動物跑來跑去太難畫,
就使用了相機,殊不知還是不行-
他發現要先了解動物的骨骼架構,就可以掌握一切了!

於是他花了好長的時間鑽研動物的骨骼,
所以他現在萬分之一萬會畫動物,當然也包括人。
(哇咧!國外教授也很混,但鑽研的精神很感人,這太難學了 >_<)

第一堂課就有作業,叫「自畫像」(登愣!)
怎麼什麼都沒上就開畫了捏?線
是要學習老師自己鑽研的意思吼?
參考別人的自畫像,再看一下骨骼結構,一週間!啊-好難 >_<
下週上課要攜帶草稿前往,呼-還好是草稿。

自畫像可以選要畫真人版Q版,我當然選後者。
上網搜了一下,嗯,我的腦袋在小爆炸中。愕愕愕

&

最.後.半.小.時!
老師竟然和大家大聊「釣魚台是誰的!(登愣!)(登愣!)(登愣!)
我真的白眼翻到天邊去了。

第一堂課,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