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租車行程,大挑戰!要攻沖繩中北部區域。

→飯店吃早餐(筆記有提醒:8點要出門,不要太晚!但...)
→Orion啤酒名護工廠
→殘波岬
→萬座毛
→改奔回首里城看煙火慶典!窩窩!

租車方法複習,「租車」這件事真的很簡單,無誤,但...
殊不知-租車手續大有玄機!(牛累~)

大家都是一出機場就到總部租車,所以有中文解說人員讓你問透透。
還記得我們的OTS就在飯店一樓大廳這件事嗎?(忘記可以複習一下這篇>>
這裡,只有日文服務員,沒有英文和中文!(登愣!)

我們拚了命講英文,對方也拼了命講日文,完全沒有要找人來協助的意思,他們鐵了心,嗚嗚線
只好請飯店的櫃台外國人來幫忙,用英文跟他講,再請他用日文跟對方說,
折騰好久,終於...領車去!

車庫就在飯店後方,近翻天。
我們是二台小紅車,挺水!記得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擦撞的痕跡,
大逼很聰明的用拍王把車身全體拍了一遍。Good!

開到大門口,準備來設定GPS抵達第一個地點。
登愣!只有日文設定!!!!!!!!!!!
沒有英文,也沒有中文,就只有日文!!!!!!!!!!!!太驚嚇了驚驚驚
但這趴我有點遺忘了,好像有部份車種才能選英文或中文,
還是在預約的時候要提前說之類的...
所以日文的GPS,完全擊潰了我們啊啊啊啊啊。(所以結論是,在總部租車還是最好!)

二台車為了學習日文的GPS,他們的工作人員來來回回了八百趟吧。
過了大約四十分鐘,才願意找一個英文很流暢的日本人出現,才...快搞定二台車的設定。
嗚嗚-弄完出發時間已經10點左右了!(凹嗚~)

二台車一起出國還有個小困擾,
就是GPS會出現不同的路線啊!那到底該怎麼跟車呢?
是不是很難!(我覺得公車或捷運才是大家的好夥伴,快速挑眉。)

* * * * *

沒關係!一切OK!出發吧!天氣不是很好捏~

我和大逼後座的任務,當然不是看地圖,是「不.要.睡.著!
因為睡著對車手太沒禮貌了,我們不停地講一大堆垃圾話,以維持清醒度。
但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車手是不是很想轉頭大喊:閉嘴!
因為也不是很熟,所以跟車手情侶沒有太多的對話,哇哈。

我們在後座玩了:
(1)猜謎,就是A在心裡想一個成語,用說的給B猜,大約可以玩一小時。
(2)「病名」接龍。天啊,這趴我們大約可以玩二小時吧,疾病名真的好多哦!
例:香港腳→中風→胃癌→灰指甲→咳嗽→媽媽手→...Brabra...
(3)互毆+互捏。

嗯,車手情侶,真的辛苦你們了(九十度,感謝。)

↓第一個休息站,大家都還很醒,很有活力。


* * * * *

時間太晚,前往「Orion啤酒名護工廠」,電話和地址我一開始查的真的很不給力耶!
竟然都不是對的!我是抄了誰的網誌,凹嗚~

開到鄉間小路,貌似定位在一處電信所。
當地人,超級好的!
還幫我們打電話問地址,本來要告訴我們左轉右轉直走之類的...
沒想到,是開車叫我們跟著他!窩窩窩YA!沖繩老伯人真正好!100分!爽爽爽

終於到了今天的第一站「Orion啤酒名護工廠(假日看不到機器運作哦)」,
此時約十一點五十分左右。


進門後導覽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參加導覽,我心想,當然不用啊,
導覽我們也聽不懂啊,通通是日文應該很無聊,
反正逛一圈,換杯免費的啤酒喝喝就好。開逛-

(忘了說,今天是週六。)



↓我最喜歡觀光景點有這個東西,好可愛哦,哈哈哈哈哈。


↓但為什麼要有一處冰店小模型呢?


殊不知!重頭戲來了-

我們逛到二樓一小部份,就...結束了!禁.止.通.行
凹嗚~凹嗚~凹嗚~凹嗚~凹嗚~

原來,今天是特殊日子(是有多特殊!!!!!別人的網誌,假日一樣自由參觀啊啊啊啊啊啊)
不開放自由參觀,一定要有導覽才行!

天啊,我超呆的啊!剛剛為什麼要拒絕參加導覽(還是導覽已經滿了?我也分辦不出來),
總之,我是豬頭,毆打我好了。
不知道同行的旅人有沒有很傻眼,
畢竟我們開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的車才到的。
我只能說 I'm so sorry,我是豬頭。嗚嗚。愕愕愕

好吧,既來之,則喝之。來了就要喝刊刊才好。
大家自己掏錢買一杯來喝,我和文青一起喝,其實...好像沒有很特別的fu啊。
是說,生啤酒真的有比較威嗎?喝不出來蒜:p


* * * * *

實在不死心我的,和梁同學一起問問櫃台,
用她簡單的日文單字和手寫大手機問櫃台(天啊,可以溝通耶,好神奇!)

櫃台小姐的意思應該是,
「假日要預約,而且沒有網路預約,一定要電話預約。
但週六這天的預約全都滿了!」


超級無敵歪腰的~
為什麼大家的網誌都沒人寫說去「Orion啤酒名護工廠」要預約!嗚嗚嗚。
假日去,愛注意-要預約!(或是出發前再打電話問問他們好了)

(謎之聲:為什麼大家都去的這麼順利呢?
再查了一下網誌,我的眼睛當時怎麼了?明明就有人寫要預約啊!!!!!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這,是一個傷心地鬼鬼鬼

今天的行程和實際規劃差很大,租車太久,時間太趕,所以刪減了不少行程,
結束沖繩傷心地,就已經快下午一點了,要來直攻美麗的殘波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