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戰鬥的一天!
這天,我們凌晨五點就起床了!(大瘋狂!愕
因為我們要去築地吃新鮮的魚!

《Day5預訂行程》
.6:00出發:築地
.1100-1145/1145-1300 橫濱午餐+紅磚倉庫
.1300-1430 日清杯麵博物館
.1430-1730 山下公園→山手西洋館→元町商店街
.1900-2030 Cosmo World 宇宙世界遊樂園的摩天輪
.晚餐

我們六點準時踏出房門,路上竟然已經有很多西裝上班族,
跟我們一起趕電車,也太辛苦了!

(*遙想高中年代,也是五六點起床趕火車到台北車站,
還是普通號,再轉搭搭公車去學校,
只為了七點佔球場,打!籃!球!登愣~
我現在連運球都不會了吧!可曾經是運動女孩啊。。。)

↓一整天精神百倍的大逼!她堅持要跟很拉風的罐頭車合照!
這趴大逼功課做得很足,但現在寫不知道還有沒有意義,
因為我一直聽說築地魚市場要搬家了說。查查-

日本媒體報導,營運78年的築地魚市場要跟大家說再見了,
新市場即將要遷移到距離老市場幾公里外,
江東區的一座綜合商場內,樓板面積會比老市場大上40%,
可以容納更多遊客,這個新築地魚市場近期將要動工,
預計在2014年正式營運。
-TVBS-

那那那...交通筆記就可惜了,直接略過。


吃哪一家?

大和壽司 or 壽司大】是部落客推的二家,但大和有點負評。
我們七點準時抵達築地,人龍已經..................要嚇壞我了!
轉彎再轉彎再轉彎的排隊人潮,
我們決定挑戰最可怕的人龍【壽司大!】

剛好後面排的是法國人,是個型男!中年以上的帥哥(拍手)。
但由於實在是從小太陽排到大太陽,排到我在馬路上就地坐下就睡著了...舌
(我想,這段故事大家已經不厭其煩聽大逼口述了一千遍了!)
路人都用同情的眼光看著大逼,因為我曬著溫暖的太陽睡得太開心了!(灑花~)

↓好遠偷拍法國型男!

我們足足排了有3個小時,10點入場!
壽司大,也太迷你了,一次大約只能入座十人,
所以排隊的人都會把頭埋在窗邊(下圖示~),看著裡面幸福的十個人,
吃得超爽快又溫暖的...然後還會每個人肯定都會碎念:

「不要再跟師傅聊天了!快出來!我們要進去!」
「吃快一點!壽司幹麻吃這麼久!快出來!我們要進去!」
「不要再點酒了!一大早喝什麼清酒!快出來!我們要進去!」


↓最後一小時!快到我們了!


...我們終於進去了!

菜單只有二種選擇,大份10+1貫,3900日元小份9貫,2500日元
當然要選大份的啊!我們排了三小時耶!
(這篇充滿了驚嘆號!)

忘了說,負責協調大家有秩序地排隊的阿姨英文波兒棒,好厲害,
但,壽司師傅們的語文也嚇嚇叫!國語、英文都通,
連法文好像也會一點兒!他們把各式各樣的魚的翻譯都背下來了!
強者!壽司大!

開吃!先說結論:
好吃大爆炸!一生一定要吃一次壽司大的啊!真的太棒了!

每次去吃不一定會吃到一樣的,要看當天的魚,師傅來出菜。
第一個來的是鮪魚,我的天啊!真的要用驚為天人來說了,超!好!吃!
可能是第一個,印象超深刻的!

↓第一名,有獨照!

海膽好吃;(我記得在綠島有吃過,還好:p)
鰻魚沒腥味,溫熱的,好吃;
唯一記得海蝦有怪味,怕怕的;

10+1的1,是讓你自選菜單,大逼再點了一次鮪魚,
我就選了10貫都沒吃過的「赤貝」,
嗯,我記得貝類沒有讓我驚艷:p

這裡的壽司不會冰冰的、也不會熱熱的,是恰到好處的溫,滑順!
一級棒!


師傅會配合你吃的速度來上下一道,很大心。
他們手不停歇,嘴巴也沒停,不停地跟顧客聊天,
還會聊到顧客一起交換名片,太威風的熱絡了!

我以為11個壽司只是小意思,但它每個份量都好巨大啊!
走出來,我們二個都滿到喉嚨了!大滿足!

回台灣一直很想念壽司大,
就跑去濱江市場好像很有名的上引水產吃吃,
一份記得約七百台幣左右,而且要站著吃。
嗯...還好。這樣。

我想再吃一次壽!司!大!啊啊啊啊啊。
希望築地搬新家之後,他們的店面可以變大一點~
(*寫到最後,我懷念起柏原崇《將太的壽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