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從一封信開始...
微妙的老闆有天發了信問我和大逼要不要去兩週後的北京論壇。

什麼!沒看錯!派我和大逼!老闆微瘋狂愕
立馬回信:我們願意(手比愛心)

一個開心也沒想到接下來有多忙~登愣登愣。
後來發現文青同事(小名叮噹)也被指派,
哇賽!沖繩三人組再次合體,太神奇了。大頭逼逼響叮噹遊記由此入>>(有人要複習嗎XD)

︾就是我們三個優秀青年要出差啦!

後來發現四天三夜的行程滿透透,
第一天抵達已暗黑風高,第二天立即要參訪四家公司,
最後兩天是大會議程,還必須提早離席趕飛機,回台灣晚上11點落地。
光看文字就覺得好忙,應該是想要讓大家有值回票價的一種概念。
重點,此行與APEC撞期,除了聽說安檢比較嚴、飛機可能會誤點外,有兩大大大好處:

1.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APEC藍」!

他們如何讓一直好灰好灰的北京天空在這四天變藍?他們至少做了這二件事:
>工廠停工不排氣;
(導遊說政府沒有強制哦~你還是可以開工的,只是,開工的公司,
接下來的三年,政府標案—你絕對標不到!是一種霸氣的概念。)
>「供暖」延期到APEC後;
(以往約在11月,會開始家戶提供暖氣防寒。這個規定有點不健康取向。)

真的沒有唬爛,我有看到~藍藍的天!在地人一直一直一直說很難得XN次。
因為很難得,所以要連放二張APEC藍,以兹證明。


2.不塞車!哇賽,這點棒透啦~

平時從機場去這回我們入住的四季酒店,導遊說一般約要兩小時,
這回只有40分鐘不到!驚

因為,他們管制車輛,
一天車牌尾數單號才可以上高速公路,隔天雙號才能上高速公路,
瞬間車車少一半,強國人好拉風。

(好的,就在台北突然爆大雨的星期日,正式出發囉!)

出境btw~

海關竟然問我身份證字號!登愣!驚
他說護照相片太久遠了!什麼!驚
哪有差這麼多!!!!!驚

(沒圖沒真相!)(但我也沒有要放:p)

飛北京比想像中的久,要三小時之多,
此回搭長榮,餐點真好吃(但回程大走鐘是怎麼一回事?!)
影片斷線太嚴重,只好拿出大逼帶來的《比利戰爭》跟它戰爭一下,所以很快就入睡了。

期間有空姐來發入境單
我手腳太慢來不及舉手(但發現前兩排同事好似也睡著了,也沒拿,ok,fine.)眨

但另一邊的大逼(btw因為是公出,所以沒有坐在一塊兒),
手腳好俐落,拿好了。可惡,好聰明啊她。蒜

下飛機,北京機場好大。


And 
原來我們不用填入境單!

原來我們不用填入境單!

原來我們不用填入境單!

因為我們要走「本國人通道」!什麼!愕
有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
機場快線的標示也用72級字再放大十倍來提醒大家:『往台/港/澳/ 國內線旅客由此入。』
這是一種政治文字遊戲的概念。

好的,我們速速地抵達此行入住的【北京四季飯店】
飯店聽說很高級,打開房間果然大器,開心的要轉圈圈了!爽爽爽

獨立的兩張大床,二種軟硬枕頭是基本配備,還有iphone音響真方便!
浴室有大浴缸,可以泡澡看夜景,淋浴間也好大,廁所當然也另外獨立;
還有illy咖啡機!用不完的膠囊咖啡,四天只弄了一杯,但好苦~
提醒:冰箱裡只有奶球不用錢喔!為此我還苦惱了兩天捏。








房裡還有大書桌,非常實用。
我和大逼晚上開電腦打筆記真的非常認真,有夜間圖書館的氛圍。

再來,除了飯店三顆迎賓用的水果橘子外,
此次旅行社也為大家準備一大盒「在地水果」(四樣有三樣在台灣沒出現過),
他們並附上貼心的卡片說明它們是什麼,真的很有趣的水果們,好~好~吃!



1.姑娘:口感像牛奶也有點像草莓>>>我最喜歡啦!
2.大棗:它標榜維生素含量特別多;
3.香梨:長得超像小型芭樂,超甜!>>>這個是大逼的愛~
4.養肺翹楚小柑橘>>>我只認識它。


每天睡前作業就是猛吃半小時的水果,四天後竟然還剩三分之一,著實有點浪費。蒜


住房心得番外篇~

Btw,大逼一進房間就先測試翻牆功能,
然後發現翻牆難度好高啊,怎麼翻怎麼不過,
於是在我到處拍拍時,大逼發現一扇「神秘的魔法門」,她打開後驚呼:是沙發床耶!

二個紅色的沙發,她硬是想要搬下來看看
(但又沒有要睡,她為什麼這麼堅持手動搬床呢?)

殊不知!

她推著推著---------------看到隔壁房間了!!!!!
登愣~隔壁音樂超大聲的,她嚇了好大一跳~愕

後來聽另一同事,那是「清掃通道」,
什麼,我第一次聽說耶,很奇特的設計思維。

不過後來也有跟櫃台反應,她們說原則上二邊都是關好的,應該看不到才對啊,
可能對方和大逼一樣神來一筆想TryTry沙發床,所以也沒關好,
才會二邊突然可以互通有無了。
這...那...也...太容易破解了吧...

回到翻牆這件事,房間雖然有free WiFi,
但有網路不能上臉書、instagram、google...
我的天!根本等於沒有網路啊,這種奇妙的感覺實在很難用言語說明白啊。
你們懂嗎…



最後,簡單說明一下早餐時光,就是高級Buffet什麼都有。
每天可以選不同區域來吃吃,我喜歡。
因為看起來有點高級,所以我不好意思東拍拍西拍拍。
and 服務人員很親切哦。


整體住宿來說,是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