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都以為我和大逼去倫敦!但不是啊啊啊…
她硬是要在我後腳跟到倫敦!我出境那天她剛好入境!
她是不是很奇怪…搖肩。

。我們都在海關,卻見不到面!只能用Line相見歡!

001.jpg  

唷呼!進入正題之前言篇
說了兩年終於要當跟屁蟲去英國玩了!

LITY姐今年終於有空出國玩耍,我們就訂了長榮早鳥票,來回三萬五。
可是後來出來三萬的票,讓人有點Sad。(嗯哼,錢是身外之物!)
(誰說的!)

此行是【皮姐妹遊英國】三人組,還有一人是好久沒出場的老皮(皮姐夫),
上回三人出遊是我當"巴黎跟屁蟲"的好多好多我還年輕的好幾年前啊…

002.JPG  

這回去14天,實玩12天,衣服好難帶。
六月中的倫敦冷冷熱熱,溫差很大,難穿!
早晚很冷,實在很為難人。
最後我帶了一堆短袖+薄外套+黑大衣,超級洋蔥穿法,
只要忍受大太陽要扛外套這件事即可。(還有照片看起來我根本沒換衣服啊!)
14天12夜行李滿滿der。

GoGo出發!
一路幾乎睡到曼谷,準備好的iPad韓劇竟然還沒打開,
吃一餐,看半部電影就到了...
(是說,我回程竟然一路睡回曼谷!還有起來吃兩餐喔,
竟然只看了半集韓劇,從曼谷回台灣…還能接續睡!
回家黏到枕頭又又又無障礙入眠了,隔天直接上班,
我是零時差體質!實在好棒棒~

曼谷轉機有點趕,重新登機要繞了好大一圈,
也要再過一次X光機,有點累累。40分鐘又重新起飛。

接續睡翻,但飛機餐實在太多,有點過飽。
台灣時間13:30、15:30、23:30一直吃…肚子大爆炸,
飛機餐也都還不賴,中途的米果點心是我的愛。

這次飛機整個行程都好晃,不平穩。
還好我還是睡得很開心外,前面也遇到不會把椅子壓到底的好乘客,
一路寬敞到倫敦。拍拍手

總計看了兩部韓電影:
【技術者們】醜帥金宇彬演的,覺得劇情有點鳥,是個打發時間片無誤;
另一部【今天的戀愛】同上部心得,是李勝基和文彩元演的,輕鬆愛情喜劇。

003.jpg  

自備的韓劇【kill Me Heal Me】看了三集,不錯看!
有想快快看下去的fu!

005.jpg  

*****

到倫敦囉,ya!
機場大得很誇張,要走20分鐘才會到海關,而且沒什麼人,冷清的怪。
(LITY姐公正回應:是因為停在比較遠的航廈所以要走很久才到海關吧!)
海關好愛問問題!而且每個人都會問!
還好他們可以group group一起過海關,老皮英文嚇嚇叫,對答如流

問了我們:關係、來的目的、去哪裡、玩幾天、
行程(要用英文說一下旅行計劃!)、職業也問得好認真…done。
入境不容易啊。

。行李照背景好似是慶祝英國女王生日,在機場也有皇家手推車展示~

。大小豬豬人終於又一起出發囉!小黑是某一年我抽到的尾牙禮物!

006.JPG  

行李速速到手。
走出海關後沿著 WAY OUT 的指標,往UNDERGROUND(地鐵站)走,約10分鐘可達。
地鐵站買Oyster Card(竟然忘記幫它拍拍了!),用機器發現舊鈔不收!
改排人工窗口,也不收!只好用新鈔買買了。
(登愣!叫我們要去銀行換新鈔。
後來發現,倫敦市區大多都不收,出了倫敦多數會收,
但後來我們也去銀行兌換成功了!後面再來詳述。)

【小筆記】押金5磅,我們要再加值15磅,現金買才能退現金喔。
and 變負值罰金貌似很高。

買到Oyster Card(旁邊可以找找地圖和地鐵圖,字超小不太實用。),
搭藍線前往市區,我們住在king's cross 站,不用換線,方便!

【路線筆記】搭藍色Piccadilly Line到King's cross站下車,
搭往City Centre方向列車,乘車至市中心約一個小時內。

整體來說的倫敦印象15大 

1.大家好急躁,走路爆炸快的,是有這麼趕…。

2.英文雖然好標準(只能聽懂一點 ),
但他們不太願意因為你聽不懂就慢慢說,
去兩週的感受都一樣,他們真的很急捏。

3.六月的倫敦快十點天也不會黑,顯得很安全。
唯一會發現八點後,地鐵流浪漢就開始出現了。

4.地鐵或火車上,大家聊天沒在客氣,超級大聲!
(是要大家一起聊的意思嗎…)不過,沒什麼人滑手機耶…很神奇。

5.水依舊比可樂貴的地方。

6.沒什麼人穿高跟鞋。

7.到處都有人抽菸,無論男女,所以很容易一直咳一直咳,
但不遮也不帶口罩,有點惱人!(是肺比較大比較好的概念。)

8.街道有點…嗯,不只有點髒髒。

9.手扶梯速度快到是遊樂設施的程度!

10.食物份量都好大好大好大,其它設施都好小好小,大小對比微妙。

11.交通奇怪大爆炸,綠燈都要自己按燈號,
超迷你馬路也要兩段式紅綠燈,等很久,車車都開好快;
雙層巴士一大堆,甩尾甩得好徹底也讓我怕怕。(但夜裡搭雙層巴士很棒棒

12.鳥類飛超低的,好擔心擦撞我的腦袋:p
而且只要有花叢的地方就有好多蜜蜂!!!!!好多!!!!
連我們住的公寓陽台也不放過!

13.不管年紀大小,男生都是帥的
而且胖子很少,也是個奇妙現象,反而看到比較多的胖胖女生。

14.他們視力應該很好,地圖超小!
小到我要拿遠遠看了!真為難我。
地鐵上印超級小的全線圖是給誰看?歪頭…

15.計程車好大台!而且很多廣告包裝整台車,超可愛的!

這14天玩耍運氣很好,天氣大晴天,
只有遇到一個下午要撐傘的大雨,和兩個毛雨的夜晚,所以我曬黑黑了!

007.JPG  

下一篇要先來個景點短評集結,否則全部寫完搞不好明年,已過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