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76.JPG

這次16天13夜的北歐夏季行,午後航班非常棒,睡飽飽吃飽飽出發,預計15:20飛香港(2小時),轉機杜哈(8.5小時)(好多人問杜哈在哪裡:杜哈位於波斯灣畔的著名港口,是卡達的首都),最後飛到挪威奧斯陸(6.5小時),三段式飛法。

殊不知,香港下大!黑!雨!國泰地勤空姐說這班會delay到18:00才飛,絕對接不上轉機啊啊啊!(跌坐)

殊不知2,我們遇到的國泰地勤空姐人超級無敵爆炸好X1000000,差點都要跟她合照了!因為她發現我們要轉機,在櫃臺立刻聯絡「訂位組!」幫我們查,該怎麼改航班,抵達奧斯陸最順。她是棒棒,因為她「在櫃臺」就先打電話了,我們移動到票務服務臺時,要轉機轉來轉去的已經一大堆人在排隊了,而且大家應該都有點火氣,可怕。

最後,大約喬來喬去有1小時有,幫我們安排到23:30華航直飛法蘭克福(13.5小時),再搭德航(漢莎航空)到奧斯陸(2小時),飛行時間比較短呢!還只要轉機一次!好棒!比我們原定早上7:10到晚了一些,約12點左右抵達。雖然要等到晚上才飛,但有排到班機,還是非常感恩啊。再次感謝貼心的國泰地勤空姐。

於是,有點漫長的下午,我第一次踏入一航的地下室美食街,貴貴der,但人滿滿。我午餐點了貢丸麵(是海瑞貢丸)蠻好吃的欸!吃飽後,伴隨嬰兒沒停過的大哭聲睡著了,醒來竟然才5點!LITY姐決定來搭機場捷運去桃園高鐵站吃晚餐,所以!媽~我也搭過機捷了!

出站就有走道連接直達華泰名品城,這裡跟日本好像哦(而且正下大雨!),一棟棟的百貨相連,都是不便宜的牌子,然後有點空曠,美食街好大,跟輕井澤美食街一模模一樣樣的fu,而且不是在地下室,空氣清新多了!吃了一組肉圓豬血糕豬血湯外加翰林茶館的珍奶當晚餐。(很會吃)

休息一會兒,終於終於終於熬到快登機的時間了,起飛去!因為是補別台飛機的位置,所以沒辦法3人一起坐,我夾在一團法國團中間,動彈不得,隔壁很會睡,但感冒很嚴重,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覺得阿雜。好家在,我也很會睡,24點左右起飛,我大約不到凌晨1點就睡著了,醒來是台灣時間早上7點!(拍手)接著吃飛機餐>看電影>入睡>吃飛機餐>看電影>法蘭克福到了!(特別準備的ipad都沒來的及打開呢!)(我有好睡體質!)(二餐飛機餐都好好吃,我吃到光光!)(第一段飛了13小時多,雖然我很會睡,但半夜的亂流好多,我都有感受到。)

在法蘭克福轉機,難難der。中間隔了3小時,應該還算充裕,但不是很順,我們有點慌亂。一般來說,在台灣幾段轉機的登機證都會領好領滿,下飛機後只要找轉機口,找transfer的指標就可以了。但這次我們臨時改book的,就非得到德航櫃台重新報到。

一路問人,還要用英文先解釋我們是「還沒領登機證的轉機」!指標非常非常不明確。

心得分享結論是,機場內部的捷運有3站(gate—Terminal—gate),德航櫃臺在Terminal。

如果跟我們一樣就是要去中間那站,才有櫃台們,前後都只是登機口,出站要找到櫃台也非常非常遠,要做好心理準備。奔波許久終於找到櫃台。然後在旁邊的自助報到機器...就可以印了登機證了......。

我們在gateA50登機,又是一個遠到天荒,奔去開始重新安檢,然後再過海關?(咦,我們不是轉機而已嗎),但這part的重點是德國海關每個都很帥欸!!!又,每個人都問好多問題!我都聽不懂!厚!(跌坐)

第二段德航(漢莎航空),是個小飛機,只要飛2小時,還沒起飛我又睡著了,途中分發了一個感覺從冰庫剛拿出來的三明治,差點錯過派送,然後就咻咻咻的下飛機了。

後來發現,在德國海關這關就已經算入境挪威了!好像因為歐盟只要check一次,(一個大家都是好朋友的概念)所以一下飛機就可以領行李了,很是棒棒!

終於,我們到挪威啦!(破天荒的長前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