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上週實測前往學校的時間,總計應該只要9:30出門將將好樂
第二堂課順利於10:05抵達教室,出現了約莫8個人,
有些更陌生的面孔,嗯,他們第一堂就缺課了。(年輕人啊~)

按照慣例,老師會姍姍來遲,
班長(突然上次幫大家訂高級色鉛筆的同學A,被某位同學B喊作班長了!)先來發-
要價1500的「Prismacaolor48彩色鉛筆」(有圖有真相↓)
↑看起來不錯華麗吧!
由於此堂課我依舊還在畫草稿,所以裡面的長相,下次再公開!哈哈哈。
又,我熊熊發現-我的傳奇機,不要用原生相機來拍,用APP拍的lomo照,我喜歡!
而且不糊!(接下來大家要看好一陣子的lomo風了~yabe!)眨

Get高貴畫筆後,老師出現,助教也出現(第一次登場),
然後帶領大家要換.教.室-Wow~往後面走才發現,校園不小耶,
而且有校內小七,太優秀了!

我每次上課前都在反覆想了幾千遍,要買好咖啡走十分鐘的路太辛苦,
所以連二堂都放棄,只喝了健康的白開水!!!!!
有校內小七,我願意再提早五分鐘出門(握拳~)


來到了一棟據說是新蓋好的教室,嗯桌子好~大,才適合畫畫,美麥。
抵達新教室約莫10:40!
老師上課終於開始了(不過有同學現在才緩步前來,咦,他們真的當大學在上耶~)
老師要大家圍著他,看他示範,
拿出了一張已經畫了5顆球體的四開粉彩紙,準備著手畫第六顆...驚

老師說,先把高貴畫筆抓出明度高/中間色/明度低的三類,
然後選定一個光源,開始畫球體...先亮色再中間色再暗色,最後加影子。
筆觸可以交錯,但可以不用飽和,
因為我們選用中間色的紙,它有底色了(我怎麼覺得是一種偷吃步?)

老師花了約莫15分鐘示範完成一顆「球.體,沒錯,它是球體(登...愣...跌坐)

教學第二Part,高級教室有現成電腦及投影攝備,
老師播放了他蒐集的自畫像PPT,一堆外國明星,給大家「欣賞」,
沒錯!只有欣賞!
外加念出外國明星的名字(...怎...麼...沒有解說或其它旁白?)

結束!今天的課程結束了!(掩面...)
開始拿出自己的紙筆,開工-

同學中看來有一半以上都是本科生,有專業架勢,而且為什麼每個人都有畫袋
它不是很貴嗎!據方塊酥同學表示,它要1000元上下...>____<

但今天發現同學還有人使用「四開的資料夾!(→這.是.什.麼!)
我是鄉巴佬,我覺得這玩意應該比較便宜,下課立馬來去問問。

嗯,大家就開始畫了。
老師巡堂,還幫一二個人直接畫了臉部特寫-咦?降好嗎?學生不就沒學到了捏?
我旁邊的同學畫得普普通通,我還在一片空白,
老師也沒理我們-滑滑手機後,選定一張照片來發揮,動筆了...

想畫Q版但畫成寫實,抹安抓?又剩不到三天要上課,連草圖都還沒畫完...
該不會一學期我只能畫出三張作品!?(再度掩面...)

就-12點了,老師,就-準時下課了。
走出教室,天氣大好!校園瞬間變得很漂亮,Very Good!


手刀奔去美術社,「四開的資料夾」只要125元,比一餐MOS還便宜,立馬買~墨
也順便看了四開畫袋的價錢,是270元...(那個,方塊酥同學你買貴了>___<)

BUT,在此要特別感謝方塊酥同學,為我翻找了家中的舊畫袋,
還不辭辛勞從遠得要命王國帶來借我,我也冒著颱風前夕帶回遠得要命王國,
才發現-它是A3畫袋吧?!裝不下,登登登登。重點是:3Q啦!

第二堂課,終。(繼續自畫像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