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沖繩不能不知道國際通的啊!它好長好長~好長好長~
大約跨了有4個電車站,請預留一個下午的時間。
我們選在牧志站下車,離午餐地點比較近。

筆記先: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穿過國際通,從「むつみ橋通」入口進去,沿路有:
●Blus Seal:福樂冰,推紅芋、芒果(結果到最後我都沒吃到登愣!)
●吸油面紙專賣店:可以當伴手禮(不便宜來著!一張也沒買~歪腰腰)

走一小段路後,就可以看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招牌:
●和平通(雜貨為主)、市場本通(生鮮魚貨為主)、櫻坂通(櫻坂劇場、pub&居酒屋)
●和平通上有:塩屋、花笠食堂、台灣人開設的「燕食堂」

國際通的重點:就是直的、橫的、斜的、歪的亂亂走,看到可愛就逛逛。
雖然做了很多功課,但一家一家找也太累了,所以「逛,就對了」【中餐:花笠食堂】

中餐後來我們選定:『花笠食堂』(→史丹丹的書有介紹它。)
從牧志站下車,在國際通一直走到看見新光三越,它的對面就是和平通的入口啦,
花笠大約在和平通的中間位置,招牌很大,不難找。

↓和平通,我們來了!

↓會先看到「模型食物招牌」,文青正示範從旁邊的小巷進去,就到了!


傳統食堂,沒有裝潢很真實古樸,我印象中只有日文菜單
所以外頭有立體模型的套餐,先看看才會點(拍照起來更聰明!),
但它實在太有人氣,我們還排了好一會兒,
拆成三組進場吃吃。

又,聽說它們的「」很有名,有名到出成了產品在販售,
所以理所當然要記得多喝一點。(嗯哼~有茶味無誤,冰涼還不賴。)
(有名的茶vs.有名的人?)(誤!亂入!誰懂這個梗!)


↓可以看到背景是很有家常味~

我點的(憑記憶及照片判斷)-應該是炸蝦天婦羅套餐(吧?)
記得要點有飯又有麵的,可以二種都體驗到,很美麥。

這個SET吃起來超飽,份量太有誠意了!
有留意到照片右下角還有二片生魚片嗎?很酷吧

(憑久遠的記憶)好像都好吃,除了炸蝦弱一些些外,整體十分優秀!推推。
其它人吃的-(複習了一下,我點的看起來最威!樂樂樂樂樂



↓文青同學也是點菜高手!

↓這...一大碗的飯和一大碗的麵!吃...得完嗎?
記憶中是大逼點的!But Why?你那天中午很餓很餓吼~

【國際通大街小巷】開逛!

特別介紹幾家我們有拍照的店,大家可以每個直路和橫路都走刊刊,有尋寶fu。

↓我們在一家有點便宜的藥妝店,玩輪子滑超快的手推車們(咦?Why?)

屋-主打「雪冰淇淋」,必吃(我們去的是和平通上的)






各式各樣的,通通可以試吃!-我的腎都要壞掉了我,還有附小飯糰配鹽溜。
千萬不要把它當成胡椒鹽以為灑很多才夠味(還是其實-只有我以為?)
它很有存在感的。



飯糰多吃幾個,晚餐就要吃不下了,還有一日鈉含量一定會過高。
是說-「一天500毫克(約1/5茶匙的鹽)就足夠了(From康健雜誌)」
貼心小叮嚀來著舌

網友說「餅乾,天殺的好吃」,我個人覺得~有點over,
它就是很鹹的餅乾,不是我的菜,但大逼、文青及梁同學都覺得很有特色,各自拎了幾包回家。
長相如下圖↓(這是大逼的部份戰利品照。)

↓特寫專吃牛排,是大逼買給肯尼的。

還有一區是用來洗手,沒事洗一下,滑滑好健康。

最後,逛完買完就要吃冰淇淋啦!門口有貼心的座位,附有8種的口味瓶吧,
任你灑,愛灑多少就灑多少~。一定要吃看看,就是一種好玩fu。


↓炸藥塩???


我都灑的太開心了我!

吃完容易鬧肚子疼,別擔心,和平通入口的對面,就是新光三越!(重點筆記)
是跑廁所的好地方,小提醒:一樓一堆遊客借廁所,二樓以上就沒人了,方便的緊爽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嚴格說起來,我沒去過><

就...是一個市場,有些人會跑來這裡買海鮮吃吃,比較便宜。
因為我腳有點酸,想偷偷先坐下來一下,殊不知才坐十分鐘不到,
她們說逛完了!?歪腰~所以這個點,我下次還有機會挑戰刊刊。






●Cherry's MINI-唯一拍下的小店面,苦瓜夫人超Q!

好.可.愛!每樣東西都很特別捏~但都有點兒貴松松。
最後我只帶走了二張苦瓜夫人明信片:p。


↓苦瓜夫人!我想要苦瓜夫人的娃娃~

●路邊-現場創作,提字(?!)

路邊很多青年藝術家,跟韓國的弘大周邊有點像,學生擺攤貌。
看到好多年輕人,用類書法提字,然後邊邊畫滿插圖...這樣。
我想,字可能可以給顧客自己選。但一張要價記憶中三四百台幣的樣子,很容易被我放棄。
但是-我也要強調「藝術是!無.價!
(我也是小小藝術人啊。)(...只是好像還沒擠進去。)


●JUMP STATION-見仁見智的菜色

史丹丹大叔大推!大逼同事情侶檔也大推!
JUMP是漫畫迷的天堂,有七龍珠、海賊王、火影忍者等等等的千奇百變讓你買買買的商品,
而且會特別註明-沖繩限定!(不買可以嗎!)

但是,我一部都沒看過啊...(Orz)因此,JUMP STATION對我來說太無感了。
如果換成是甜蜜小天使、藍色小精靈、美少女戰士、北海小英雄、卜派...我就有fu了:p


↓如果上「模王大道」比賽,只有我能通過海選晉級吧!

↓它們騎在風獅爺頭上耶~微妙。

●FUKUGIYA年輪蛋糕店-店門口行銷學,優秀

史丹丹大叔也有推!我們其實是路過,
立馬被外頭的「現場製作年輪蛋糕的大機器」吸引過去了,放在門口實在很吸晴。

↓怎麼可能不停下來看,是一大整面的透明室。

店不大,但試吃很大方!有夠大一塊的,好好吃。
我們一行人想買又擔心壞掉,因為貌似要冷藏才行,
因為大口試吃好多款,只好狠心地離去,不然我實在很想買一捲美味。

↓開切。


↓切試吃,好大一塊!

↓產品自己也有史巴賴!

●紅燒芋-和台灣地瓜一樣嗎?

傍晚小點心,路過一個小小攤,是『紅燒芋』-OH!好好吃哦!
(它就是紅心地瓜嗎?但在台灣我也只吃過黃的地瓜來著...我好土哦><)

↓圈出店名來~



●Coach暢貨中心-想買快來!

國際通上很大的一家,但人不多。
裡頭東西算是依我認知來說,很便宜。
都是標6折的樣子!很多樣式我都還記得溜,想買名牌可以逛一下。
大逼回頭逛二次,最終放棄了她愛的Coach手環,她的理智還在。
(雖然打了折,依稀還是要二千多來著吧。)

●御果子御殿-沖繩土產名店,大到一種你真的很難忽略它

超大一個店面,一定會注意到它,還會拍一下它。
然後買入最近很夯的「紅芋塔」一盒回家,還好我買中小盒的,
因為「好甜」~不是我的菜啊!(花蓮薯略勝)



總結:國際通給它-逛,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