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小吃爆炸多的部落格食記,我我我還是要錦上添花一下墨
大多都是從這篇【台南府城進食團.70道台南美食讓你從早吃到晚】挑選出來的,
還有方塊酥小姐在我們前一週去的遊記加進來的。光看這篇↑↑↑↑↑的標題就很威吼。

【第一天】

(1-1)鄭記土魠魚羹(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之3號)

就在佳佳西路口來著,好近。
我們太早到台南了,去的時候完全沒人排隊,好像剛剛開市一樣。
合點了一碗吃吃,有點甜兒(就是道地的台南味)。普普好吃。


↓吃的我都流淚了~
(是眼睛太乾啦:p)

(1-2)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28號)

哦哦!真好吃耶!小小碗價格不斐,但真鮮美,推推。
大逼在阿村的桌上還留下了一杯才剛買的現榨柳丁汁!好歪腰-
不過,丟東丟西才是她的專長啊!



(1-3)小西腳青草茶(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65號)

這區有超多青草茶,很難分辦,但我還是不小心買對了耶!
可以看一下70道台南美食那篇的照片,它有拍到店門口。
我選的是「蓮藕茶」,好大杯才20元耶!普普好喝。

↓我的瀏海這次自己剪的很成功吼~舌

(1-4)宮後街無名愛玉冰(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275號)

本來是第二天的行程,但不小心走到,當然立馬買來吃!
老闆娘說夏天就會更早賣完,還好現在是冬天,我們才吃的到,好好吃!
很扎實!大家都圍在攤子旁,爽快地大口大口吃起來,很棒。


↓這張拍的很可愛厚~而且愛玉好晶瑩剔透!

(1-5)富盛號碗粿(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每次來台南必吃!真的好優秀哦。
我們這次一大早到台南,前四項吃下來都沒排到隊,
只有這家!已經大排長龍了!真威。
這次排到店內的坐位,更有fu!好吃!(但我不小心吃到幾塊筋,小歪腰:p)


↓別忘了要加美味的蒜泥!

↓竹籤的正確使用方法,第一次看到~

↓剛出爐!

(1-6)陳氏蝦捲:蝦捲/蚵捲/魚丸湯/滷肉飯(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下午時分,我們在台南竟然有肚子餓的感覺!真的太過份了!
我記憶中的陳氏蚵捲很好吃,也剛好經過了,竟然-也沒人排隊?
我們剛好是台南小旅行的淡季嗎?微妙蒜

因為有餓的感覺,太生氣自己了,所以點了蝦捲+蚵捲+魚丸湯+滷肉飯,
咦,怎麼吃起來都還好?以前覺得蝦蚵捲都好好吃捏。
魚丸湯喝起來我覺得也變得不是非常鮮美fu,Why?


(1-7)周氏蝦捲:蝦捲/海鮮餅/魚丸湯(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因為剛剛陳氏吃完有點兒小失望,經過在排隊的周氏,我們又排了!
想要立馬比較一下二種口感,
殊不知原來「蚵捲」-只有陳氏在賣耶(我們是沒有認真做功課的旅人:p)

於是點了蝦捲、海鮮餅、魚丸湯!-是說,我們完全被剛剛有餓的感覺嚇壞了~
嗯,蝦捲獲勝!海鮮餅好吃!魚丸湯,我記憶中好像也是普普的樣子,有小勝陳氏貌。
(有時間請大逼補充一下口感好了。)

↓別忘了沾芥末,好~吃!

在滿坐的同時,斜後方有一桌大小原本開心地吃喝,
結果小孩小手一揮,把湯灑了,完全燙到,我的天啊!好痛哦愕
但他們是忙著找濕紙巾&痛罵小孩,好歪腰...
一直到小孩大哭不止,爸爸才帶小朋友去沖水,好微妙的行動...
湯真的不是普通燙耶>0<。
各位家長請小心孩童啊啊啊。

<1-8>泰成水果店:草莓牛奶(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一杯要80,著實不便宜!但大好喝啊啊啊。
大逼說,她看著老闆丟了大把大把的草莓進去果汁機裡,威爆了!

↓注意到大把大把的草莓了嗎?超酷!

不過令我購買小苦惱的是,它都沒有價目表耶,
讓我點餐有點小害怕,深怕點完老闆說200之類的...
不過,它好喝到,大逼想要把剛才在路邊買的龍眼乾茶從佳佳西樓頂丟下去:p怒

<以上是第一天的小吃們,晚餐是攻了方塊酥小姐介紹的一家居酒屋,
 將單獨一篇來介紹它了!>

【第二天,GO!】

(2-1)松村煙燻滷味(赤崁店:台南市民族路2段319號)

這家店是蔡小真當年帶我們遊台南我就記住了,在赤崁樓對面,不會忘。
這次也帶大逼再來一趟,很適合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採買了伴手禮還立馬回佳佳西冰起來,好方便啊。

也買了一盒百頁豆腐+米血的綜盒款,現吃,還是美麥哦!
我買了一盒百頁豆腐回家,冷藏更好吃ㄟ!隔天帶便當加熱後,也是好味道!
我喜歡松村,是棒棒。

↓在太陽下拍,被我拍得沒有十分美味貌:p

(2-2)兩角銀冬瓜茶(台南市安平路366號)

這個沒做到功課,但經過時一大堆人在排隊,就跟著一起排了!
按大逼的術語來說:我的腦波很弱。
它分為原味、清香(就半糖)、無糖,結果清香賣光光了!
只好買了原味,嗯,有點甜:p


(2-3)阿烏咖啡(台南市開山路201號)-(因為這篇有介紹)

只用素起司做三明治

除了老行業外,台南人對生活和專業的堅持,在小店也看得到。
孔廟旁的阿烏咖啡,伴隨著一大欉百年金龜樹,溽暑裡涼風徐徐,
對生的樹葉翻動,就像鼓著翅膀的金龜子舞動在樹叢間。

餐點以素食三明治為主,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點,
「我們是用純素的起司,」說話溫和的小鬍子老闆,
緩緩從吧台底下拿出一本英文版的食物專書解釋說,
一般起司含凝乳酵素(Rennet)是牛胃做的,
他特別去找不含凝乳酵素的素起司,成本貴一點,但他覺得較安心。
烤三明治配上素起司、番茄、香蕉、花生醬,一口咬下,
鹹中帶甜,香軟酥脆,豐富層次和口感令人驚喜。


在延平郡王祠的對面,挺好找。
點了二杯拿鐵,和巴哈三明治,就是「乳酪蕃茄香蕉花生醬」,很微妙的口感,大逼說她喜歡。
店裡十分樸素,應該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店家。
是個愜意的午後。

↓是不是超樸素~


↓巴哈三明治,「乳酪蕃茄香蕉花生醬」的真面目~。

(2-4)花園夜市(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交叉口)

每次來我們都眼花瞭亂,不知該吃什麼好。這次也只吃了3樣就離去,
有2樣還是跟上次吃的一模模一樣樣!(我們好沒創意><舌

之一、陳記麻辣鴨血。每次吃都不錯吃。


這裡有個小插曲,我們遇到一群大學生(吧?!)在玩遊戲,
有點像大地遊戲那種,要找吃東西的遊客合照,還是要比什麼動作嗎?我忘記了。
一開始就注意到他們一群人在穿梭,我只是心想:在這麼擠的地方玩遊戲...好累哦。

沒想到,到陳記坐下來時,就聽到後面小女生喊我「姐姐、姐姐...」
歪腰了!我哪裡像姐姐!我就假裝沒聽到好了,反正在我背後,
於是乎他們就直擊正面的何大逼-「姐姐、姐姐...可以幫我們一個忙嗎?」
大逼緩緩地抬起吃著鴨血的頭(+無笑容):你們找別人好嗎?

於是,一群學生就默默飄離了。(我們二個根本在演壞心皇后吧!驚

之二、味道樂。雞肉串燒。

這個是不小心經過,店員長得有點帥,就停下來買了。
算不錯吃的雞肉串燒,但黑抹抹地拍不起來。


之三、阿美芭樂。一大盒蕃茄。

有名到不吃都很奇怪。
阿姨們給試吃給的都好大塊,不買我都覺得有點拍謝。
不過大逼挑嘴也不是浪得虛名,差點!差一點!她就要因為阿姨臭臉不買了...

我好擔憂阿姨們拿水果丟我們哦。
最後買了一大盒的蕃茄,好吃。


(2-5)阿明豬心-豬心湯、豬肝湯、麻油腰子(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這家本來排在第一天,沒想到功課沒做足的我們,沒發現他下午4點才開!
我們吃完花園夜市,就決定來去看看吃不吃的到,果然大排長龍龍龍龍龍!
也太多人了!

↓看看我們排多遠~

排了有一小時左右,也一邊觀察阿明人手分配的問題,
看起來SOP很有問題耶:p
常常大閒置人力,實在搞不太懂阿明的人員配置。
↓我們又離他們更近一點了~

也在排隊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對豬的認識是幼幼班
大逼男友肯尼是豬博士,大逼是豬碩士!真的對豬瞭若指掌!大家給他們拍拍手!
但,阿明,本人一定是豬教授了!

↓有位置坐了!還是要再-等!

好不容易坐到裡面還是要等一陣子,
趕在搭高鐵的最後一個moment終於吃到!太驚嚇了~
實在,有.夠.好.吃!





麻油腰子是冠軍!太好吃了!
我好想加點豬心或豬肝冬粉,感覺也是ㄅㄜ棒啊~排隊是值得的!
(但誰能去建議一下SOP呢?:p)

(2-6)泰成水果店:草莓牛奶(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搭上高鐵前,我們又一人帶走一杯草莓牛奶,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樣通篇寫下來,我發現我們也很會吃ㄟ!哈哈哈,再看一次還是都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