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排行程》

.搭7:54的車,10:48到;買一日券;
.1100-1100 大浦天主堂
.1100-1230 Glover Garden哥拉巴庭園
.1230-1430 築町吃中餐什錦麵(蘇州林)+新地中華街
.1430-1630 賑橋,看眼鏡橋(據說橋下藏了很多愛心石)+龍馬通散步行(45分)
.預留半小時(以防迷路之萬一,新大工町→寶町,準備去看夜景)
.17:00-17:30 寶町到夜景
.18:00-19:15 看夜景
.19:15-20:00 回程+走路到寶町/搭車到長崎站,搭20:23的JR回博多/22:18到站

第一天玩耍穿了粉紅新毛衣(這一天應該有自拍到哦,敬請期待),
早早就起床準備,本來要搭07:54的特急,結果一不小心早餐吃太久...
(應該是說我太傻了!真的等上面寫7:00開門才去吃,結果滿滿的遊客早就開吃<丟筆!!>)。

來去搭下一班「8:56特急」前往長崎的車車,啊啊~第一天出發就比預訂晚了一小時。
並且我沒有先劃位來著,要搶自由座,本來很擔心自由座沒位置或標示不清,
殊不知標示爆炸清楚!

月台的跑馬燈會寫該班次幾號到幾號車廂是自由座,
每個上車口也有LED告示牌標示,
再不然,你看大家都排隊的那幾個上車口,跟著排,就對了!

↓是不是很清楚!

後來幾天發現,因為「博多」是好大站,一定有位置坐的,不劃位也好方便。

●提醒again!查車次的極好用工具,點網址

一上車本想看看外頭一路上的風景,而且想說一個人不能睡翻,結果...
太.溫.暖.了,呼嚕呼嚕~呼嚕呼嚕~就睡到站了樂


特急只停幾個站,10:48分抵達長崎!睡好飽,下車!
一出站就看到晚上要攻的「世界新三大夜景」的扛棒,開薰~
右手邊就是觀光案內所,準備要買(1)電車一日券(500日元)和(2)稻佐山夜景券。


(1)電車一日券,500。
很陽春,一面印了電車地圖很方便,另一面留白,蓋了一個大大的日期章,
下車時拿給司機大叔看就ok。
(電車都是後門上,前門下;這趟旅程我想我對日本的巴士或路面電車熟透透了我~。)


(2)長崎稻佐山(Ngasaki Ropeway)夜景的票960日元,
還可以預約免費接駁,但接駁車只有19-22點,對要來回博多的人來說,太晚啦,不合用。

於是乎,我心想,先買便宜票,不搭免費接駁車也可以吧!
殊不知她就只是一直問我shuttle bus,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我只要票,不要預約車!」
I want to buy ticket,but I don't want to take bus.....
好吧,只差30元台幣,立刻果斷的放棄溝通了:p(我好不挑戰對話啊~)

夜景票價大致有三種,其它特殊搭配方案,有關住宿什麼什麼什麼的就要另外再查查了哦。

a.當場購票:大人原價1,200日元。


b.可在網路列印coupon帶至現場,1080日元。coupon連結
櫃台小姐會要拿走列印出來的coupon哦。


c.長崎觀光案內所直接買:960日元(但我沒學會怎麼只買票,不搭車lalala!)
不能退票、不限於當天使用,遇天候不佳,纜車停駛。就是買預售票fu啦。

第一個正式景點!【長崎.第一站】大浦天主堂

從JR出站後,看到天橋走上去,就可以前往搭路面電車囉。
在長崎電車站,往大浦天主堂,是要轉車的,看地圖就懂了,和台北捷運一樣,
可以先搭紅線到諏訪神社前,換綠線到大浦天主堂;
or搭藍線到築町站,,換綠線到大浦天主堂。



↓站在天橋往回拍車站。

↓晚上聖誕味好棒~

Easy!Easy哦!

電車上很溫暖,有暖氣,好舒服。
大家動作很悠閒,和台北急忙fu差很大,
車子會緩緩開,緩緩停下,大家要下車也不會緩緩移動到門口等待,
會等車子停下來,才站起來往前走,我每次快到站都好想起立,
深怕司機大叔不等我啊:p


到「大浦天主堂下」這站!有指標,或直接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觀光景點always有人潮和畢業旅行的孩子們,我又遇到了一堆小屁孩們。

↓第二段藍色的線,就是商店石板路囉!

在往大浦天主堂的路上,會先經過爆炸有名的「四海樓」,
我好像是11點多抵達,大門已擺「滿席!」是有這麼熱門?
書上是說:它是非常有名的中國料理餐廳。


彎進主要逛街的石板路之前,
會看到馬路對面一棟很大的「長崎堂本鋪」,回程別忘來試吃+買買。



石板路上商店街,可以隨心所欲的逛逛買買吃吃,
很快就會到大浦天主堂的入口。


進去要300日元,且不能拍拍,只能拍拍外觀。
但,我發現,googlemap把內裡都拍出來了啊!而已拍的很水!
(google新版地圖真的很不錯ㄟ)
看實景,十分有臨場感!

●認識歷史

大浦天主堂,正式名稱為「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天主堂」。

「鎖國」是日本江戶時代德川幕府實行的外交政策。(鎖國時期:1633→1854)

江戶時代「禁止傳教」,甚至大舉殘殺歐美的傳教士,
1597年就有最先殉教的26人(豐臣秀吉下令在長崎處決26名天主教徒),
西(土反)之丘作為行刑地。

到了幕府末期日本開放鎖國,
在長崎的外國居留地「哥拉巴公園」旁蓋了大浦天主堂,
就面對著西(土反)之丘的殉教地。

大浦天主堂,日本最古老的歌德式教會建築,並被指定為日本國寶;
且是日本國寶中唯一的一個西洋風格的建築。

逛完不用10分鐘

進去逛逛,只有單一教堂一棟,that's all.(google比較精采溜!)
嗯,稍顯空虛,不是很推:p;
我還硬坐在教堂裡一會兒,感受肅穆莊嚴的氣氛,淨化心靈來著~。

出來下階梯,左手邊就有指標,立馬前往第二站【Glover Garden哥拉巴庭園】


BTW,逛完花園會一樣從石板路回來,這時候會發現大家都在一直買一直買長崎蛋糕~
我超餓的,試吃又好大一塊,and 雖然好多人在吃,我一個人臉皮好薄,
只要試吃了,就立刻買了!而且真的好好吃哦!當下很想扛幾條,但下午就後悔了~:p

↓左盒是長崎本鋪的巧克力蛋糕,右盒是清風堂的抹茶蛋糕(上面地圖有標店家)。
當下吃都爆炸好吃的,回到台灣吃,覺得都有點甜兒~

第一站end,沒有我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