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浦天主堂很順路的進入第二站「Glover Garden哥拉巴庭園」,
但是它部份在整修,所以大門入口有改變,我的分享可能不是真正的大門或順路哦。


雖然說它在整修,但依然好大大大大大!
橫濱山手西洋館系列有點像(啊啊啊,東京行還沒寫到橫濱Part來著>0<")。
Glover Garden部落客有說二個重點:
1.花園裡有2顆愛心石!找到摸摸它,會有愛情好運氣來著(吧~)
2.可以在最高點眺望長崎港。

入園大人要600日元,拿了一份地圖簡介,準備一個一個踩點啦!
進園小平台,眺望一下,嗯...

查查歷史先-(其實都是要玩回來,再看看歷史才有fu!)

Glover Garden,在幕府末期這一帶是外國人的街道,位於南山手
1858年,各國相繼來航,強迫幕府開國通商,
1859年,長崎橫濱函館一起開放港口,
進入了可以和外國進行自由貿易的時代。

為了便於外國商人在長崎居住和從事商業活動,
幕府開始著手填海造路等擴大陸地面積的工程,
在東山手、南山手、大浦、小曾根、下松、梅崎、新地、出島等地區形成了外國人居留地。

從此,大約經歷了40多年,廢除居留地,
外國人可以在日本各地自由居住,長崎港作為新時代的自由貿易港繁榮發展。


好大的一個花園,可以玩一到二個小時呢。
導覽手冊分為「觀賞」和「探尋」二部份,
觀賞,有10個洋房點可以參觀(連售票口那棟也算,是硬湊的嗎:p);
探尋,有14個特色小物讓你自己發現。

一個人逛的超級認真的,很想把所有導覽列出來的地方都看到,
但最後我還是迷失了幾個地方,小可惜。
逛到快二點著實有點餓,開始在園區小小失去了方向感>0<...

一開始很想要自己找到二顆愛心石,但殊不知...
導覽地圖大剌刺的寫出來啊!吼~(所以,本文以下有愛心石的雷!)


..........
..........
..........


導覽上寫著「關於鋪在地上的心形石有很多說法,
如摸一下就會戀愛成功,找到兩塊就會有好運等等。
一塊在哥拉巴故居庭院裡方位盤的下面。
另一塊就在休息處的旁邊?!

ㄟㄟ,好奸巧哦!只說一半,我立馬飛奔到差點錯過的第一顆心形石去拍拍+摸摸,
但一直有老人擋在那裡玩耍和眺望遠方,害我無法奔放的大拍拍!
只好摸摸它就離開。

↓快看圖尋石!

↓咦?現在想想,我...應該...有摸摸它吧?!

有了一顆就想找到第二顆啊啊啊....
結果,找了休息處不下三趟,原以為...我真的找不到第二個心形石了!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Now,大家跟我一起來看圖集逛逛大花園吧!】

左圖:每一棟洋房裡,都有很多擬真的傢俱,連食物也很愛模擬ㄟ。
右圖:哥拉巴(這個人),他是國產啤酒之父,
在故居旁的石獅子就是麒麟啤酒標籤的原型耶!好拉風哦,
而且這麒麟又是以哥拉巴的鬍子為範本設計的說。

↓它叫「魔芋磚」,比一般的磚薄一些的樣子,據說特別結實。
(即便我踩在這兒,也實在很難體會啊...)

↓注意看上方的小黑洞,它很酷。

↓上一張的小黑洞,叫做「隱的部屋!」是開秘密集會的地方!

↓逛到「自由亭」,超想殺進去吃吃喝喝的!它就是一個漂亮的咖啡廳。

↓Hi~


↓來到展望廣場了!

↓這...裡,就是制高點?!登愣...(所以眼前是"長崎港"吧?!)

↓再爬到建築物上拍拍長崎港。

↓它廣場上滿出來的超大隻鯉魚池比較驚人!


↓它是共濟會石門柱。

逛完了!在休息處坐坐準備離開,聽到高中女孩們小聲尖叫且輪流在拍拍!拍拍!拍拍!
原來是,第二顆愛心石出現了!
(它在一個很奇妙的...路上...)


↓不過,它旁邊掛滿了好似貝殼做的愛心,上面寫滿了戀人的名字。
所以想找第二顆愛心石,可以找一下樹上有一堆吊飾的地方就是了!
這顆愛心石~超大的!

這個地方挺不錯玩,我喜歡!

肚子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前往日本正式外食第一餐,第三站【築町.中華街】,Go!
(12月發第二篇了,我是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