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站:築町.新地中華街】

搭電車來到「築町」站,逛逛當年覺得好~繁~榮的「新地中華街」(第三站!)。


記憶中,在中華街逛了很多很多好可愛的小店,人潮很多,還找到星巴巴買杯子。
下手買了好可愛的一疊一模模一樣樣的生肖明信片,
寫了好多好多張,寄給好多好多人,(誰啊?都忘光光了?)
以前好認真,會寫明信片,大約近五年出國都懶得寫了,寫字好麻煩哦>0<(白眼先幫大家翻~)
懶散表露無遺(飛踢自己...)

這回,午後時分來到中華街,陽光很好,人有點少,少到有點冷清耶。
是因為二點多,大家都吃飽飽去睡午覺了嗎?人咧?
新地中華街,是個十字型的地方,有四個紅色的門,
隨便走走就...逛完了,沒什麼東西捏,小店家怎麼都不見了,都變成餐廳。
打算要吃《九州:人人遊日本》書推薦的「蘇州林」什錦湯麵
一下就找到它了(地圖有標示↓↓↓,非常好找。)



下午二點多,還有營業,有二桌客人,我坐下吃吃後,接著又來二桌,
在冷門時段還算熱門的店(吧。)
但服務員有點過度冷淡,難得。
本來要點書上推薦的什錦湯麵,但我腦波很弱,看到它桌上放著目前強打的照片,
就直接點它了。反正,看起來也像什錦湯麵啊~啊哈哈。


第一個正餐,吃中華口味,是否有點阿呆。
但不錯吃,可能正餓著所以有加分,價錢和台灣比就偏貴,但它有點過大盆,
我的麵剩了不少,大家都知道我是「不留一口派系」,但還是不得已留下了麵,
所以它的份量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不錯吃之外,它竟然有wifi,哈哈,好方便。
立刻跟LITY姐聊了一下,分享我的第一頓午餐時光,也丟給大逼同學,
殊不知她們正好在台灣的歡樂午餐時光,無法同步:p(ㄟ,難得有wifi捏~)

【第四站:眼鏡橋】


路面電車前往「賑橋」站,探訪「眼鏡橋」,橋下藏了很多愛心石!
我又再次展開了「真正的、真人版、尋找威利」的遊戲了。

大家都在岸上拍拍,只有我走下去想找愛心石。
太陽大的很棒,很舒服,還有白鷺鷥(吧),擋住了我過河!
我怎麼接近牠,都不離開,我只好繞上去,從另一條路往河裡走,好笨!



一個人在水道裡走,很微妙,不過這個點人也不多就是了。
自言自語了半天,突然看到好~~~~~~~~~~~~大一顆愛心石!
太開心啦!自己灑花+內心自己轉圈圈!
真的是自己發現它的耶,立刻衝過去拍拍+摸摸,好可愛。


這顆夠大,自拍很方便!讚!(我.摸.到.它.了!OHYA!)


【第五part:龍馬通散步行,45分(我覺得一定有一小時以上才對~)!】

這,是個挑戰!
我完全參考了小氣少年的這段行程,它的網誌非.常.清.楚,請前往>>
眼鏡橋→長崎龍馬之道→龍馬通起點→「龜山社中→龍馬鞋」→藤屋跡→新大工町站

要前往「龍馬通起點」,會經過許多寺廟,如果你沒經過,就是走錯條了啦!
↓注意!左圖其實是商店街,右圖才是要走的路~

筆直地走著,快走到底的時候「龍馬通」的石碑標示會超不起眼的出現,記得不要走到底才轉彎。
我其實走到底才右轉,找了一會兒,才折返回來找龍馬通入口,
超阿呆的,為何會忽略路上的龍馬通標示捏?

↓它其實很明顯耶!奇怪~

轉進「龍馬通」,就一路上都有標示了,跟著走就對了!

走到一半,超熱!有點累,又有點遠來著。
而且手上還提了二條蛋糕~實在有些許的歪腰,其實在機場買更方便捏:p
半山腰也要眺望一下。


新衣服現身!

But!
接下來,我就...弄丟了小氣少年的「龜山社中和龍馬鞋」這二個點了了,
我一路想著,反正我也不想去看龜山社中,只要路過就好,拍拍旁邊的龍馬像和鞋比較實際,
於是乎我跟著指標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下圖這裡是個絕地大交叉,一邊是去龜山社中,
另一個方向是去看超大龍馬像的一條很遠很遠很遠的路...
我,當下義無反顧地選了龍馬啊!(因為我誤以為是龍馬鞋的方向了~)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小巷、小車道、沒有人的山頂大公園...,我百八年前就直覺我走錯路了,
但還是有指標啊?!一直寫著「龍馬像往這裡走」,我十分有毅力的想知道終點在哪裡!
到底可以看到蝦毀?!
這是賭一口氣!(咦?這是大逼上身。)

最後,從遠遠遠遠方看到背對著我的超大龍馬像的那個Moment,
我超High的,覺得好神奇,我竟然找到了,
而且有一種「阿母,我成功了!」那種心情,當時覺得龍馬像的背影超帥氣奔放的!

↑有沒有!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我根本是爬了一座山吧,
我終於看到了「超大龍馬像」!而且沒有任何一個遊客!
我想,全世界只有我來探望這天涯海角邊的超大龍馬像,超威的我!
這裡眺望長崎港視野更好!也讓我整個人開闊起來,非常地-推薦大家爬上去看看他~。




(用google map找好久找不到這個點,結果一估狗網誌就找到一!大!堆!
原來,我誤打誤撞爬上了「風頭公園~」好多人去過啊啊啊啊啊,
而且大家是搭巴士上去的,登愣...)

* * * * *

爬太久的山,回程時間超趕的,幾乎快跑起來,
回程一定要繞到旁邊的稻荷神社參拜一下。



順著稻荷神社一路下行,就會抵達「藤屋跡」了,
在順路走回大馬路上,新大工町電車站就在不遠處啦!

能完成龍馬通散策,我真心地覺得十分地十分地十分地十分地不思議啊!
(請鼓掌!!!!!~)

地圖好困難,大致路線應該沒畫錯吧,凹屋~總之,超大龍馬像,我推!

下一站,第一天的最後一站!【世界新三大夜景:長崎稻佐山】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