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半年堅定不出國的大逼,被我逼著開始台灣深度小旅行,
(咦,但我京都遊記都寫好了耶,不就是上半年嗎?)
(哪來的堅定?)(搖大逼肩...)
就訂好了花蓮小五十之旅~


沒想到火車票和高鐵一樣搶手,這...是有壟斷吧?!
(OS:微怒個屁,又不是我搶的,哈哈哈哈哈。)
竟然在準時12點開搶,只搶到早上(是中午吧!)11點出發的普悠瑪號
回程時是叩樓叩嘍要遙晃爆炸久的自強號,而且到台北是凌晨一點!
登愣登愣...蒜

出發的前一週又是爆忙的日子。(現在也是啊,吼!怒打字。)
突然發現,11點出發真是恰到好處!喜
可以從容的起床吃早餐,還選了新的一條路,走去火車站。(開薰~)

普悠瑪號非常棒,和高鐵好像,非常寬敞,空氣也流通,有點冷,總之很棒!
這個週末全台大大大晴天哦,「只有花蓮下雨」,實在是非常...微妙。 
中午1點抵達,嗯哼~雨,有點大。

攤開先做好功課的吃透透谷歌地圖,看起來都不遠,「不然用走的好了」,
(咦,好傻氣的決定啊~)
民宿,地圖顯示,車程20分鐘,那一定走的到的啦~。(放心。)
第一站,來吃【炸蛋蔥油餅】。 

人好多~!老闆很流暢的動線,整個買賣過程也很free,
還可以電話訂餐,想像電話那頭有人問:「大慨是幾點?」
老闆帥氣到爆炸的回答:「幾點不重要,你是79號就對了。」

這是一種小吃的態度!霸氣一百,我欣賞他們!
order後,就有個專屬號碼,等待叫號就對了,好似等半小時就吃到了,
輪很快~。


沿路走回去經過了很漂亮的【自由廣場】,是個有趣的地方。 
買到炸彈回到自由廣場吃吃,此時已經是大晴天了!登愣,那…回車站租車好了...



本來預先查好的車行,門口恰好有些長得有點兇(可能心地很善良)的人,
只好憑運氣再找其它選項,看到有火車站附近有「一小時一百」,
揪便宜,立馬前往!沒想到,它關門。哀

只好自動移的隔壁,OMG!老闆長得超級兇,但我腳都踏進去一半了,
只好說:「我要五十的。」
但只有一台,沒得選!
一直處於登愣登愣狀,這就叫做騎虎難下,只好租下去,
我們不差這幾百元,是吧是吧!搖大逼肩~
邊寫資料老闆竟然邊開始算!命!
租車送批流年,這哪招!超創新的行銷術。

老闆這麼熊熊然地面惡心善幫我算命起來,
非常樸實的口音,果然人不可貌相啊啊啊。
一批批到三點!是否批太久!check in的時間都到了啦!
一半準一半不準,但是個有趣的體驗,也提醒我要去拜一下觀世音菩薩哦,   
老闆說我是觀音管轄的。

來去【若水民宿】check in吧,
騎著騎著發現還真遠耶~還好沒真的用走的,
否則就蝦翻天了
離市中心越遠,霧越大,快到民宿就開始下小雨了。

民宿位在非常非常安靜的社區,自己一棟,很美,
房間是無印風,兩人房很大耶!真的很喜歡~




一樓的用餐區,被書包圍,整棟不提供都市人必備品:電視!
雖然感到一絲小遺憾,但這樣的堅持是對的!
這裡很棒~但大逼說很多小黑蚊盯她,是唯一的美中不足。
(誰叫她全身自體發熱,暖呼呼呢?中醫師快幫幫她!)

有附贈早餐,一定要在八點到九點半間下來吃,
家常餐點,但在有陽光的早晨吃,依舊充滿了小確幸。

離題太遠~。

在房裡驚呼一陣後,外頭的雨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不停延後出發時間的我們,
大家還記得今天一整天到現在只吃了炸彈蔥油餅嗎?

好的,第二站要來前往好大一棟的【提拉米蘇】
原來台北就有店,只能說我真是落伍到爆炸了。
此時雨不停歇地啪啦啪啦下著,咖啡很漂亮又便宜,蛋糕還不錯,玩耍了好久,
雨終於變小,出發今日最後一站,咦!~也太快最後一站了!


來去【公正包子區】,超級懷舊的地方!(遙想當年...)
點了蒸餃和兩顆我不吃的小籠包,再一碗酸辣湯,嗯哼,人潮絡繹不絕啊。
但吃起來變得有點兒普通,原本記憶中的美味有點消失。


開始逛逛公正區,衣服style不是我們的菜,對面有好大一間的net,
我的愛,立馬殺進去,好歡樂的試穿,
立刻入手一件大象小洋裝,大可愛!
天氣快點變熱就可以穿了!(哦,已經變熱很久了~)

再逛到【舊鐵道區】,有【日日雜貨】很有趣,
再經過【楊子軒愛玉】,本來要內用,大逼卻傻傻,外帶了!
嗯,有點太甜。


順路買了此行伴手禮【前山牛軋糖】,每次來花蓮我必買耶,太好吃了。
緊接著不小心經過滿滿人群的【鵝肉先生】
外帶當宵夜,再加兩杯奇異果檸檬才完美!(但有點水...)


休休休~騎著小五十回民宿開吃囉!
邊吃邊滑滑今日手機,突然看到花蓮石油小開同事打卡回花蓮,也太巧了,
酷翻天,立刻call out,沒想到他才剛下火車咧。

石油小開住的離我們很近,帥氣的開著新車來找我們玩,
一聊下去又十二點,我們話也太多了~!

因此,第一天的花蓮,不小心行程變很滿,我們好忙,
所以打定主意明早要值回票價玩到十一點才退房!
(好似一點還二點多,終於晚安啦~呼嚕呼嚕呼嚕呼嚕呼嚕呼嚕

啊,等等,等等,大逼此行開玩一個拍照片的APP,很有趣耶!
來看我們第一支作品,腳本真的好難想~第一支最緊湊了,Day1紀實,請給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