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準備參訪的四家企業幾乎不同風格,不同工作模式,很開眼界~喜
而參訪的見面禮,一家比一家優秀,都很拉風!
從一開始是有點難送人(當伴手禮也會被識破,有人拿到嗎XD)的造型娃娃到
8G好立體有點難攜帶的隨身碟,
最後還來人手一盒刻著我們每個人專屬繁體中文姓名的茶葉禮盒!
出手非常地霸氣。

聽著強國人分享的moment,和世界接軌這句話還真有點具體的感受。
過去紙上benchmark外國人的創意、創新只覺得帥氣卻遙遠(還有點干我屁事fu),
這回是扎實的感受到我們原來早就在競爭的圈圈外啦...太可怕競爭 哀哀哀
(人們果然應該多出國開拓眼界啊~)
我們還在這裡小鼻子小眼睛的計較些什麼...結論是一種淡淡的哀傷 是吧。

第一站,我們來到...
QQ總部太豪華,而且禁止攝影,所以請搭配那個很難得一見APEC藍一起看看它的外觀~
(咦,介紹結束?是場很不錯的分享,總之;and 騰訊台灣區總經理Jeff好厲害~

這是門面~


小米總部好像才搬新家,十足十的網路公司,佈置的...很年輕人。
沒有華麗,是種樸實的家庭味。
2樓下班的同事還可以用「溜滑梯」的方式邁向大門,很帥氣吧。


1F旁邊有開了小米之家(應該...是旗艦店吧?!),以為可以買些伴手禮,
但它們空間好大(裝潢仍舊是樸實的白),賣的東西超級少,
而且不能用現金交易,要用銀聯卡貌...想消費也一直卡關啊。
但大逼仍然克服萬難,買到了二顆充電寶!



下午來到中關村的《創業家》,入口的大門樓,是宣告進入一個中國創業一條街
是要打造「中國矽谷」的意味!這是真的~

延伸》

連路上的廣告標語都非常的棒!
>你贏 我陪你君臨天下
>你輸 我陪你東山再起
>你退 我陪你韜光養晦
>你進 我陪你出生入死
(可惜沒有押韻:p)


結論就是《創業家》是個非常好的參訪對象,中關村是個好地方,
歡迎企業(自行想辦法)安排學習~XD



就是他們的伴手禮是客製化的,拉風爆炸~


最後來到了《時尚》集團,位於時尚大樓(整棟都他們的吧),迎賓處很豪華,
是有點歷史的企業才能有這樣的門面~
它們的logo是句點和逗點的結合,公關經理說:因為這是我們最常用的二個符號!
連迎賓大廳的吊飾,都是立體的logo(下圖注意看~),也太有巧思了!


大逼硬要跟未來的櫃台總機學姐合照:

他們有18本刊物,其中有男士健康與女士健康雜誌,
所以公司備有—健身房!(也太棒了吧~)

他們的伴手禮是時尚大樓的隨身碟,這個造型太有趣了!

走出時尚大樓外,看起來像是個購物廣場,有威尼斯的假天空~好想逛逛哦~


好der,結束四家參訪,四種Style,這是烤鴨驚奇外,最棒的一天了!樂樂樂

再來精簡扼要地說說重頭戲,花了好多報名費的兩天國際會議。
嗯...會場的翻譯不太給力,聽著一句句的中文卻彷彿他在說新世界的外星話;
講者的ppt也很有自己的風格,怎麼看怎麼糊,我都以為我是不是帶成3D隱形眼鏡了...
一團團的馬賽克ppt,是怎麼一回事?
大家會後都說:是強國人的投影螢幕太大了!(真的假的,我實在好疑惑?)

更絕的是有位講者講不到五頁,ppt就大爆炸了!無法正常投影!
於是,她乾脆直接下台!登愣...
會後傳出,是大會電腦中毒導致...

這場國際會議有那麼一點怪怪der,但還是有學習到的啦~
結語:短短的行程收穫滿滿,北京我們下次見!(揮手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