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來首爾了!而且還是跟大逼!(well墨
我們沒瘋,我們也不是哈韓族,
還有大口吃肉大口喝咚咚酒的moment,
所以很快決定(年紀越大決定越快~)—今年底要去首爾longstay賞楓、賞銀杏(?!)
但由於我們自我感覺太良好,公司活動不錯過,日子只剩下11月下旬了...

此行訂了7天6夜雄獅機加酒專案
【韓亞航空+東大門的Hotel Tong】,約1.9萬,
好久沒有從二航出發,滿滿的kitty世界,微中年也有少女心,一定要拍!

(*我們氣色也太好了!)

殊不知韓亞航空決定讓我一次拍個夠!
Delay了一個半小時才飛,
但,我們二航只逛了一半!什麼!是有多好逛?!?!
桃機快來找微中年二人組全新開箱啊~





我還買了一咖大逼妹只回了:「你們幾歲了?」的人生第一個『幼兒黃長夾皮包』
我終於也邁入長夾的懷抱了~
有點不習慣,因為不愛整理皮包才是最佳style啊!是不是!喜
但長夾不整理超會爆炸,在大逼巧手的梳理下,我的黃通通好亮麗皮夾登場~鏘鏘~


順便同場加映《錢包斷捨離》,裡頭有許多長夾冷知識,比如說:
> 裡面放的錢,要和皮包本身價值相互輝映(什麼!)
> 比如說鈔票的頭尾要擺放一致(well)

【等待是值得的!起飛】


好的,還沒出發已花大錢驚
第一次搭【韓亞】太讓我驚艷了!
好寬敞,是大飛機,有三大行,放腳的地方明顯體感空間比較寬,
枕頭的部位是能折疊當靠枕,還能依頭高調整高度的神奇頭靠,
有觸控螢幕不稀奇,第一次搭到有充電座、有usb插孔的,拉風的不得了!
電影反而選擇少了點,選來選去途中大逼已入睡!

(注意!首度她先睡著!值得記錄留念。)

最後選了電影《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來看,終於小有睏意...
再吃個午晚餐點,就下飛機囉!
唷呼!在地生活開始~

【傷心總在分手後!回程btw】

和去程落差太大,有公主變平民的感覺。蒜蒜蒜
搭上小型飛機,只有二行的那種,沒有個人螢幕、位子變得很迷你,
還被分開劃位,被劃到機尾倒數第二排!
我最討厭機尾了~超晃的!而且坐在窗邊!sad...
超狹小的空間,我都以為我買的是廉價航空了!
只好把分數扣回來了!(眼睛冒火!)

但人生處處小確幸爽爽爽:我竟然還能睡著>吃飯>再睡著>到台灣了,這也太棒!
能隨時入睡的專長,十分Lucky!(轉圈~)

【咻咻咻!不用一小時,從機場到首爾的2個方法】

從機場前往首爾站有兩個方法,簡單複習一下兒,
入境後找Railroad指標一直走就對了!

1.一般抵達法,更詳細可以看這篇>>
買Tmoney卡,加值後搭一般機場捷運線前往首爾站,沿途停比較多站,
約50分鐘到首爾,4,000韓元。

2.快速直達法,更詳細可以看這篇>>
在機場捷運入口的櫃檯買直達車的票,沿路不停,一站到首爾,
只快了十分鐘,但票價貴1倍,要8,000韓元!

由於大逼是微中年界的PTT queen,
在出發前兩天,看到有人免費送直達車買一送一券,立馬去拿,
世界上的好人還真多~
連Lity姐都會把不收集的蛋黃哥點數送給PTT鄉民,她們都好棒棒啊樂
於是我們咻咻咻的一站式好快抵達首爾站。


重要提醒:
準備好美金去明洞換錢,
但是還是要先準備前往首爾站的機場快線車錢及轉乘到住宿地的韓元哦。眨

【出站趣味】

還記得那年大逼行李箱框啷框啷的小故事嗎?可以從這裡複習>>
這次大逼跟肯尼借的她可以把自己裝進去的好大行李箱跟主人一樣好搶戲,
在入境行李轉盤處以全飛機「最後一個」下飛機的王者之姿來到首爾的土地上。

「它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存在!」

還算順利的搭上機場快線,
地鐵出站是個有點老舊的旋轉鐵桿式的出口,
沒想到!票卡刷了後,大逼連人帶行李箱無法旋轉過來!卡!住!了~登愣愕愕愕
此時,有位貌似駐點流浪漢,指揮大逼前往嬰幼兒及輪椅出口,safe進站...

『它絕對是不可忽略的重要存在!』

緊接著,出站也能好有戲~
我們尋覓電梯想直達路面省去手扶梯上上下下的麻煩框啷框啷的風險時,
眼看著前方就有一部電梯出現,說時遲那時快~門準備關上了!

有梗行李箱在這個瞬間(大逼稍稍稍使了力)用了一個Move~
把它「隻身一咖」滑進了電梯裡!(What!愕愕愕

(*背景音樂:陶晶瑩/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

電梯裡的阿珠嬤錯愕但沒忘記快速幫我們按下電梯開門鍵…
我們和阿珠嬤忍著笑意,且用力沈默地抵達路面。

(大逼真心話:我怕被夾到啊!)
(嗯哼。)

【住宿新體驗】

由於前兩次入住好棒棒SA,它越來越有名也變難訂,
加上微longstay應該要節約一點才對,我們找了新民宿Hotel Tong挑戰,
它是連鎖的(吧?)很多站有,我們入住的是靠近東大門那間一號店。
來吧!前往小陌生的「鐘路五街」站

【怎麼走?】
一出捷運站,4號出口直走,
應該是第一個巷口,很迷你的巷口喔,
路口是麵包店和藥局的一個窄巷就對了!
走進去小小嚇一跳,是很多餐廳的後門貌,
你在巷口抬頭,就可以看到民宿小小的招牌了。
它竟然在卡拉ok隔壁!登愣~嚇嚇嚇

大門十分的苗條,Check in在二樓,我們房間就在櫃檯旁。
有點是入住學生宿舍fu,大抵來說我還住的習慣也睡的不錯,
但是不夠舒適和小享受總讓人有點遺憾。




兩人房真的很迷你,天花板是壓低的那種更有壓迫感,
唯一的優點是廁所算大。
但蓮蓬頭噴錯邊門外會大漏水...
礦泉水可以無限量走到櫃檯拿,但他們不主動打掃,
每天要去跟櫃檯登記才會稍微清潔。
夜裡有地熱,走起路腳好燙,開窗風太大卡拉ok越夜越嗨森,
只好關窗開空調,不是很舒適的空氣,還好電視是好看的!

每天的早餐時光,我們看著全韓版的《一起吃飯吧》也津津有味,好好看~
回台灣我立馬重頭開看,兩天ko十六集!這部很不賴眨眨眨
還不小心看了半集,第二季的《爸爸去哪裡》,啊啊啊~太可愛啦!
不過隨便轉轉,好像每台都在打親子戰,此風不可長啊不可長。


外觀其實裝潢的還不賴,也是走木頭風,
但比想像中小很多(部落客都用廣角鏡在拍吧)
櫃檯就是個辦公桌而已,服務員應該中國人,溝通方便,旁邊有個露天小花園,
我沒打開走進去過,應該算是公共吸菸區。
另一側有公用電腦兩台,沒看過有旅客使用,但從早到晚螢幕都沒關過,不太環保:p

三樓有廚房,ㄟ豆,一如往常的迷你風。
但我們有成功煮好辛拉麵喔!


向左轉後~

進入一展廚藝小天地~


據人脈廣闊的大逼和不太愛打招呼的櫃檯男孩聊天得知,
這裡大多是批客入住,
因為東大門用走的就到了!(這點是真的很方便)
所以沒人跟他們反應過卡拉ok太吵的問題,
非常奇妙,這裡。
整體來說,推薦年輕人入住,微中年還是找有自用客廳的民宿卡舒適啦舌

。看看別人的超完整推薦,Hotel Tong各分店介紹>>
。專屬東大門Hotel Tong1號店,就我們住的這間,詳細介紹>>
(PS.它們的照片看起來空間也太大了!實際上我自己感覺是有點兒迷你。)


在地生活,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