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蔡小真的團出遊,萬歲!樂-貪圖完全不用準備行程,我好壞>____<。
(最近開始愛用拉長型的底線符號,哈哈哈。)
這趟台灣小旅行,從三月延到五月才出發(I'm sorry),
武陵農場的好時節完全結束了~Orz。

由於武陵農場上山的公車要到羅東搭,發車時間是早上七點!
因此原先計劃的2天1夜小旅行,直接多加一天「來去宜蘭玩一天!來去羅東住一晚!
劉小妮晚上才從台北殺來跟我們玩耍。Day1:市府轉運站→客運直達宜蘭。

客運下車處,對面就是火車站,穿越前後站可以跟站務人員講一聲,
他們就會拿通行證給你去穿越它了,我覺得很妙。(我好像鄉巴佬><)

把行李先寄放在火車站,
蔡小真聰明曰:電子投幣一次50元,拿去傳統的寄放處,一件行李只要17塊!
咦!價差好大,怎麼人工比較便宜捏。

電子的是你隨時可以去拿,也就是說你可以玩到晚上也OK,
但傳統的寄放處好像七點就下班了,你要在七點前才能領貨。
但它堆放的地方,真的是個古老的小倉庫啊。萬分復古風。

出站左前方就有遊客中心,可以拿個地圖什麼的,如果你需要,
要去哪個方位也可以問服務人員,她們好熱心親切哩。
但由於旅伴蔡同學是無敵人體GPS,所以我們什麼都不用拿~
(我想辦一場人體GPS的PK賽,看到底會是蔡小真還是何大逼勝出!
但何大逼若要參賽就僅限台北市區、首爾市區及香港全區了,我想:p)


火車站正前方(沿著光復路上走)的大公園,很水耶!
沒什麼人。哈。亂拍一氣。






先來看宜蘭火車站周邊地圖,開始寫遊記才查地圖,
發現也太容易了!邊對照照片邊標註,我突然覺得自己好有方向啊:p

↓右下火車站對面的小圈圈,就是我上面照片玩耍大公園。

開吃!

之一,好吃的炸醬麵+餛飩湯(是吧!),據說這家很有名,
它就在中山路和聖後街的交叉口。(地圖上中間那個小圈圈)

這間店人真的很多耶,本來打算站著吃,不小心有位子,
但老闆和員工和客人我都要分不清楚了。
我記得跟一位看起來很像店家的人點餐,她完全不理我耶...一句也不吭,真妙。
後來看起來像主廚的老闆幫我們找了一桌位子,人真好。

點的二樣都好吃!






之二,就在麵攤旁邊,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大排長龍,真的好.好.喝!(宜蘭必吃)
他們只賣二項產品(1)檸檬愛玉、(2)百香多多,是阿嬤用手榨出來的,超威!
點餐只要說號碼即可,而且招牌上有寫「本店不加冰塊」,
大家不要再說「要去冰」了,哈。

一杯才30元!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喝!




之三,蒜味肉羹

上方地圖,往北走,在圓環邊邊那裡,就是好像非常有名的「北門蒜味肉羹」了!
(路口就是Comebuy,應該不會認錯啦。)
我拍的是第一家店,它往後走有第二家分店,就像米朗琪一樣。

它可以抽號碼牌,再去旁邊逛逛,
或去排有名的綠豆沙牛乳(也很有名很多人,但我才乾杯了愛玉:p),
再繞回來吃它,過號不知道有沒有算?因為我們很乖巧地在前十號就站在原地等了。
二家分店使用wlakingtalking,來通知有沒有警察來開單(因為太多遊客亂亂停啦!)
好認真的店家兒。

我們在一店吃,空間真的好小一瞇瞇。上菜!我(好像)是點肉羹米粉(吧),
好吃耶!我愛蒜味!Good!





我記得對面坐了一對小情侶,女孩不知道在生什麼氣,
什麼話也不講,也不吃,就一直玩手機,男生一直問,一直跟她聊天,
她完全無動於衷,不吃好好吃的蒜味肉羹,只要喝可樂!太微妙了。
我真不懂情侶們愕

吃完跑去小七吹一下冷氣,五月的宜蘭有夠熱,
我順便試吃了一下V版主一直推薦小七出的韓國哈密瓜冰棒
OH!還可以,但再不甜一點,更OK!


吃飽飽,打算來看看宜蘭河,到宜蘭河濱公園逛一下,
在地圖上我們往同慶街的方向奔去,
不小心經過「宜蘭社福館!」-Wow!水噹噹捏!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同慶街95號)

假日部分有開放給居民使用的電腦教室、兒童遊樂室,有涼呼呼的冷氣吹,
也有一些些大人小朋友們在使用公設,環境十分清幽~
看起來好像綠建築,因為走進去就有涼爽感,暑氣都消了一半,
每層樓的坐椅也好舒服,很乾淨,好~適合我和蔡小真午睡啊!







哈哈哈,閒晃了一下,沿著步道前往宜蘭河濱公園,很方便耶。
宜蘭河上方橫跨處搭了一個橋,真是別有風味!我好喜歡。

橋上有設計小桌椅、小小的健身步行器以及橋墩下有很多休息的旅人坐椅,
可以欣賞划龍舟耶!我們經過有看到貌似龍舟的舟耶~。好趣味~。




結果走到一半下起大雨來了!淅瀝呼嚕地下了好久,我們在橋墩下和大家躲了一陣雨,
又奔回社福館舒服地打了個盹,盹到他們閉館了,雨還是不停><。

最後冒著小雨回到車站,準備來羅東的「宜泰大飯店」Check In。
ㄟ,其實沒什麼好介紹耶,因為我們真的來匆匆去匆匆~,
晚上三個人身體年齡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人,有夠累,直接呼呼大睡,
我連看了好幾部電視等待劉小妮的到來,
加上一早是七點的車,它們六點半才開放早餐,完全來不及吃,所以無法好好評斷。


貌似很正常的旅館,不是很新,有古早味,還算乾淨整齊。
三張小床,不錯好睡,哈。
我記得櫃台人員很親切來著,有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打包早餐,或請廚房準備什麼之好貼心啊。

第一天最後一站-羅東夜市

但是,我一張照片都沒有!!!!!因為人實在好多哦><。
每樣看起來好好吃的東西都大.排.長.龍啊~我對於排隊這種事真的很容易放棄,
所以很難吃到在地好味線

第一次到羅東夜市,我吃到的蚵仔煎蔥餅筒仔米糕真的是普通到不行啊。
(跟過年和爸姐去南雅夜市的情境一模模一樣樣啊-不排隊沒美食,嗚嗚。)

第一天,好充實!(明天就要攻上武陵農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