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堂課,拎著我的四開透明資料夾,穿上我的長洋裝,和撞色平底鞋,
今天走文青風,我愛。不過,沒圖沒真相。
我不好意思自己停在校園裡對著落地鏡自拍,也太害羞了。

十點,教室只有3隻小貓。
我先來拆開貴松松畫筆,一起來看看它的真面目↓(燈燈~眨
再來,應賴米米的要求,
四開透明資料夾真實長這樣↓(但lomo到看不太出來真實面貌耶。嘎

順便再看一下空曠的大教室↓

打開我的草稿,開工。

再準備上色之前,我認真地先查了一下「眼睛」到底要怎麼畫啦!好難哦!
發現我愛的風格應該是美式插畫,他們的眼睛好好學哦,
把眼妝畫濃一點就很逼真了,照著畫,其實不難(誰說的!)
來看看我的收集!(好像都從妞新聞找來的~)

讓我來示範之不要歐打我的草圖↓(有畫上皮膚色的那個眼睛是學老師的~)

厚,眼睛百百種,好多風格可以學習,真的不簡單。
因此上色,我決定先從最重要的眼睛開始!(這是對的嗎?)
結果下筆太重,我變成鬼了。(後面有真相,別急!)

貴鬆鬆畫筆使用心得:沒有特別好畫啊!沒有特別好畫啊!沒有特別好畫啊!線

***

老師緩緩進教室了,學生目前進度-5枚。
老師很顯然這堂課又是放牛吃草,開始一個一個幫大家看看畫得如何。
但,老師都沒教,看一看就自己拿筆幫學生畫了起來。I don't likeX N

輪到我了,我才把自己畫成鬼,老師看了眉頭一皺,
拿起筆來修我的眼睛了,他又畫出一種新畫法,是台式逼真眼睛,
就是上面草圖唯一有皮膚色的那顆眼珠。

他畫了許久,只說:我下筆太重了,顏色都蓋不上去了。
對啊!怎麼會這樣?我也覺得顏色蓋不上去啊!我的手勁好強大啊!
所以是說-貴的筆沒有比較好啊,是不是。

於是老師就飄走了,開始逐一幫畫。
漸漸地,老師每畫一幅,就強調一次「要把明暗做出來」。
我發現漏記了老師一句口訣,他今天講了八百萬遍-

「亮中有暗,暗中有亮;
亮面的暗,跟暗面的暗不同;
暗面的亮,跟亮面的暗不同。」


嗯,中文我完全能理解,但是要怎麼畫出來才是重點啊啊啊啊啊。吼怨

於是,第三堂課,就.結.束.了。(跌坐~)
下一堂,要畫自畫像的背景,我希望第四堂是完稿日(吧?!)。
我的圖好像鬼之自畫像大公開↓


***

接續著下午和大逼去看了《人間條件5》,好默默的劇,大逼哭到眼淚和鼻涕一直流,
我則是一邊想著有點餓有點渴有點放空。
林美秀真的演的很好,但我們坐在600元的位置,我看演員的臉都是糊透透,
很難跟著哭一下。

劇情對我來說共鳴稍低,是以男人的角度出發,
我還是搞不懂大逼為何這麼能融入劇情耶,奇也,怪哉。

不過舞台劇的編排竟然和鈕承澤拍的《愛》一樣,以舞台劇而言,很威。
就是A和B的故事,C和D的故事,E和F的故事,
但是B同時又是C的某某,C又是F的誰誰,通通串在一起的故事。

我想我同時都覺得這二部還不錯,但沒有像大逼這麼推薦,
是因為每一Part的故事都淺淺的說,淡淡的吸收,我還沒融入就句點了。
你說是不是。

***
後記,大逼太開心看到一部很棒的片,她很失心瘋地快狠準地買下1個好威風的防塵塞↓
請注意是一隻金色的小鹿。(配上她金色的殼恰恰好哦。)


最後,我和大逼也趕流行的學隔壁女孩們在廁所對著鏡子自拍,
我終於出現了!(是不是自畫像根本在畫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瘦子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